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起重机助力,“猎鹰号”方舱实验室的建设时间仅“一夜之间”

三一起重机助力,“猎鹰号”方舱实验室的建设时间仅“一夜之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中旬,德尔塔病毒在莆田爆发,并蔓延至周边泉州、厦门等地,突然加剧的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

在疫情初期,快速完成厦门500万市民的核酸检测是重中之重,根据厦门市政府、卫建委规划,需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嘉庚体育馆搭建“猎鹰号”方舱实验室,建设时间是“一夜之间”。

9月16日下午5点,厦门常发起重装卸有限公司在接到厦门市疾情防控中心的来电后,立马奔赴嘉庚体育馆现场进行勘探。

负责人高纪芳发现,体育馆入口道路狭小且树木分布密集,很难开展吊装作业,同时,体育馆下方地面承重不足,吊车无法驶入,这无疑给吊装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对此,高纪芳与现场物业以及疾控指挥人员进行了缜密的讨论,决定因地制宜,将方舱实验室吊至门口后由叉车配套滑轮拖入场地进行人工定位。

16日深夜11点,方舱实验室终于抵达了嘉庚体育馆,高纪芳指挥着STC400T进行现场的吊装工作。按照吊装计划,仅用四个半小时就完成了吊装任务。“我们全程都没有合眼,整个人都处在高度紧张和专注的状态下,根本就没有困意。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样解决问题,保证按时安全地完成任务。”

17日凌晨4点,在各方人员的协作下,嘉庚体育馆中的四座“猎鹰号”方舱核酸实验室已按计划顺利进场完毕,可依托检测人员与自动化设备,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

从落实场地、设计运输路线和吊装方案,到经过一夜奋战,方舱落地,投入使用。现场的吊装人把自己化作一颗颗螺丝,一个个零部件,紧密相扣,在疫情的风浪中,共同构建起一座关乎民众生命安全的岛屿。

正式投产后,集美嘉庚体育馆和厦门会展中心的方舱核酸实验室,单日最高检测标本达310万人份,助力解决厦门紧急大筛查核酸检测的关键需求。

10月11日,“猎鹰号“方舱实验室正式功成身退,撤出厦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起重机 猎鹰号 方舱 实验室 吊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