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崇左至凭祥铁路全线施工动员会召开

崇左至凭祥铁路全线施工动员会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广西铁投集团消息:9月15日至16日,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项目全线施工动员会在崇左市龙州县召开。会议由崇左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铁建办副主任李新崇主持,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崇公司),崇左市交通运输局(铁建办)、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崇左市花山景区管理委员会,凭祥市、龙州县、宁明县、江州区及崇凭铁路各标段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崇公司介绍了崇凭铁路项目概况、本年度施工计划、各标段控制性工程及工程进展、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标段施工单位分别汇报了施工进场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凭祥段、龙州段、宁明段、江州段项目建设指挥部分别汇报了本辖区内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会各方分别提出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房屋拆迁、补偿款拨付、林地使用、临时用地等问题展开讨论,就如何更好的推进项目建设展开现场协调交流。

会议提出,项目沿线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用地报批、征地拆迁等工作,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对征地拆迁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程序合法、手续完善、资料齐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听取被征地农民和拆迁户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依法和谐征拆,文明施工。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沿线各县(市、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崇凭铁路征地拆迁和施工建设各项工作。

二是要迎难而上,大力推进崇凭铁路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控制性工程进场施工,及时提供重要桥隧工程、通道瓶颈地段用地。崇左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局、花山景区管理委员会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协助南崇公司、施工单位完善临时用地、林地、保护区用地等各项手续。

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全线施工建设,沿线各县(市、区)要全力做好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协调服务工作,加强与南崇公司及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各施工标段顺利进场施工。四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地实处。

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三条高速铁路,为在建南宁至崇左铁路的延伸。项目批复投资估算总额为142.86亿元,正线全长81.52公里,桥隧比86.16%,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5年。

全线设崇左南站、宁明东站、龙州站、凭祥东站等车站4个,规划动货基地2处,设于龙州站及凭祥东站,其中凭祥东站动货基地兼做动车存车场。

项目建成后,东端经南崇铁路引入南宁枢纽与南广、柳南(湘桂)、云桂以及在建的贵南等高铁相连,辐射西南,沟通中南、华南地区;西端远期延伸至友谊关,与越南规划的同登至河内高速铁路相连,形成中国一东盟之间的重要国际运输通道,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推动兴边富民、构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重要经济走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