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公益如何面向未来做得更有效果?徐工这样做!

公益如何面向未来做得更有效果?徐工这样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联合主办的“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企业代表,徐工机械党委副书记李格应邀出席论坛,与多位权威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共话新时代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度思考与具体实践。

在“拥抱力量,企业公益发展新趋势”圆桌对话中,李格就“三个精准”、可持续发展、未来创新价值方向等分享徐工经验、贡献徐工智慧,得到了与会嘉宾和业界人士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一 科学布局,“三个精准”提升公益可持续性

“企业公益在我的心目中是一种传递价值,传递爱,这个爱就是传递大爱,是一种情怀”。

公益如何面向未来做得更有效果?李格表示,企业公益行动需要做到精准定位、精准识别、精准管理(“三个精准”),找准受益群体、理清受益群体需求,进而将卓越绩效管理的方法论引入公益管理,形成管理闭环,保障公益项目可持续。

徐工向孟加拉国贫困家庭捐赠爱心毛毯

李格介绍,随着20多年的践行,徐工实现了公益活动的体系化运作。

目前,徐工已经布局五大公益领域:抗震救灾、教育助学、扶贫济困、行业发展、绿色环保。早在2015年,徐工就通过搭建“全球精准公益”CSR体系,建立科学化、系统化、体系化公益项目管理方法,把企业公益的新趋势做得更扎实,更有前景。

论坛上,李格表示,今年5月份徐工启动了“青少年成长联盟”公益项目,这也是“三个精准”最好的体现。通过大国工匠进校园、魅力制造之旅等系列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认知中国制造的未来。

二 共创共享,打造可持续、有韧性的未来

埃塞俄比亚“非洲水窖”公益项目

在“徐工,让世界更美好”的公益价值理念引领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徐工经销商、供应商和客户认同并自愿跟随徐工一起投身公益事业,身体力行践行社会责任。

2016年,徐工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启动了非洲水窖项目。在项目实施的第二年,38家合作伙伴主动加入,出资360万,为亚的斯亚贝巴40所公立小学建造净水系统。

作为在埃塞俄比亚首个做水窖公益项目的中国企业,徐工利用三年的时间,在埃塞成功探索出一条适用于当地居民的公益之道,受到当地百姓的称赞与欢迎。

徐工E700电动牵引车亮相新西兰最大的工程机械展览会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绿色发展正成为全社会各界的共识,而徐工早已制定清晰的“作战路线图”。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徐工率先致力于绿色研发、绿色制造、绿色管理、绿色营销,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绿色发展可持续生态圈,在以创新产品帮助客户实现节能减排、创造更高效益基础上,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企业经营发展的每个环节。

7月,千台徐工设备发往南美

作为一家国际化、世界级的企业,徐工也正积极实施“CSR+国际化”战略。从单一援助向可持续发展型转变,从关注援助有效性到关注发展有效性转变,徐工的国际公益之道正向多元、自主、可持续转变。

“未来,随着徐工国际化主战略的逐步落地,徐工海外分子公司建在哪儿、产品走到哪儿,徐工的社会责任就要履行到哪儿。”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认为,徐工的公益行动,“更多的是体现企业家对国家产业报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