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警钟长鸣:违规驾驶装载机作业致1人死亡

警钟长鸣:违规驾驶装载机作业致1人死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北方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一起“违规驾驶装载机作业”的典型事故。2020年11月某日,北方某市某金属制品厂上料车间主管孙某,驾驶该厂装载机作业,不慎从该厂上料车间北侧的山上滚落至山下,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该金属制品厂依山而建,2020年11月某日凌晨,当班装载机司机文某用装载机向竖窑漏斗内装满料后,将装载机驾驶到厂区东侧的料场,自行下班离开工作岗位,此时其他岗位人员还没有到岗上班。7时左右,选料车间主管孙某独自一人来到选料车间,从料场处驾驶装载机来到石料棚门前,将选出散落在地的杂质废石用装载机收集成堆后,准备将装载机驾驶到原停放处。由于驾驶不当,装载机在场内通行道路靠近储煤棚东北角处,撞破金属网围栏,滚落山下,装载机落在DH高速公路某隧道西口南侧安全护栏旁,孙某从装载机内甩出,落在半山腰上。孙某同事发现情况后报120急救,孙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该金属制品厂上料车间主管孙某,非装载机专职司机,驾驶技术不熟练,驾驶不当,违规驾驶装载机作业,致使装载机滚落山下,是造成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是该企业没有配备专职或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该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到位,设置的金属网制作的围栏,不能阻挡车辆坠落,未能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该企业教育和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不到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之规定。

市应急管理局提醒,企业应聘请有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对企业进行安全现状评价。企业要设立专职或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制定和落实岗位责任制,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非专职人员驾驶(操作)重要车辆(设备)行为,确保重要车辆(设备)使用安全。企业要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并治理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警钟 违规 装载机 死亡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