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解决工程机械“用工荒”,他们竟然瞄上了监狱的囚犯!

解决工程机械“用工荒”,他们竟然瞄上了监狱的囚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美国继续开放,国内的各大企业面临填补劳动力需求的艰难困境。制造商提高薪资水平,提供签约奖金,与人力资源机构合作,想尽一切办法去尝试购买、借用和窃取劳动力。

       对于某些企业而言,获取人才已成为唯一让其日夜忧心议题。我们处在一个劳动力发展的工作环境中,而对于我们当中的一些人而言,与那些度过人才招聘危机的公司对话是一件困难的事。尽管首次对话中肯定可以就人才招聘提出新的看法,但作为公司一方,如果你想赢得人才战争,你需要愿意完善后续的跟进工作,并开始获取一定的所有权身份,以建立自己的人才储备平台。

       如果你仍然相信会有其他人帮你解决自己的人才问题,请扪心自问我们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毕竟,我们在新冠病毒疫情之前就已经深陷人才危机。如今我们无法找到足够的工人,而你可能会归咎于失业救助的补充不足、税收政策的激励不够以及等等其他原因。

       首先,要明确哪些是你现在可以采取的真正行动措施,以帮助解决人才招聘危机。你最好对答案做好准备,因为如果你想获取其他所有人还没有准备争夺的人才库,你可能需要扩大自己的舒适区,挑战自己的正常思维模式。有三种人才库,其中的人员可以通过培训成为可雇佣的人才,并且可以立马成为待雇佣的候选者。只要你愿意,就可以选择从中招聘人才:

瞄准获释囚犯

       面对国内这一未被充分利用的最大人才库,可以考虑捕捞这类人才。这类人员接受过免费的技工培训,并且一旦雇佣,往往对公司拥有非常高的忠诚度。而且只要公司予以雇佣,即可获得税收政策激励。如果你不愿意考虑从获释囚犯人才库中雇佣人才,那么你将剔除 1/3 拥有此类记录的美国人。如果你需要工人,请在考虑该人才库时询问自己是否无法雇佣或是不愿意雇佣这类人员。

       是否想要更多信息?请查看制造研究所举办的制造商第二次机会人才雇佣网络研讨会。

招聘女性

       你是否会在钓鱼时对每种鱼使用一样的鱼饵?希望你不要这样做!所以问问自己,你是否正在使用同样的鱼饵去招聘女性工人。制造商有很好的机会去开发这一人才库:有目的地邀请女性成为自己的劳动力;尤其是现在,绝大多数的女性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成为失业工人。如果没有在邀请女性应聘时改变自己的语言方式,那么你只是在一厢情愿罢了。

        你是否撰写过一份只针对女性应聘的招聘启事?让女性了解到,你提供的薪资范围远高于那些通常面向女性的职业,并且她们在为你工作的同时还可以供养自己的家庭。另外还有一个疯狂的想法,即提供机会发展以女性为主导的生产线。如果你有基于语言的生产线,那么请感激以女性为基础的生产线无需寻找一位双语管理者吧。这样可能还会减少对于女性从事制造业的偏见所产生的焦虑。

考虑失业、待业和未充分就业的工人

       最后一种可招聘的目标人才库即失业、待业和未充分就业的工人。在最基层,你必须在自己所在州的求职网站上发布职位信息。这会将你的招聘启事推送给失业工人,而这些人可能已接受过你想要的技能培训。

       下一步,你需要联系当地的职业介绍中心和劳动力委员会,以确保他们清楚你是谁以及你的需求。他们负责将失业和待业工人聚集在一起进行培训。让他们明确了解你要寻找什么样的人才,这样他们可以据此给予培训。考虑在未充分就业的人员所在的工作区域张贴告示,强调这是一次开启职业生涯的机遇,并非只是一份工作。许多公司确实给予了大量的入门培训,来帮助工人开展工作。如果你的新雇员具备你要寻找的价值,你可以为他们提供深造所必需的教育途径。

       最后,针对你需要增加工人的岗位,向目前在职的员工询问他们平时常去闲逛的地方,看看是否可以在这些位置附近张贴传单或告示。有着相同爱好和兴趣的人可能也会拥有相同的技能。如果你的员工喜欢你的公司文化,并且对于告知他们的朋友有职位空缺感觉不错,那么效果会更好。

建立关系

       不幸的是,将目光对准未被充分招募的人才库只是一种短期解决办法,无法填补人才缺口。如果你打算建立自己的人才储备平台并从这种持续的人才招聘危机中摆脱困境,你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首先,将人才战略与商业战略整合,而这需要领导与团队一起努力,愿意参与建立工作场所之外的关系。

       许多公司很清楚,与各自领域的技术专科院校建立持续性的合作关系,是有价值的一件事。当涉及临近毕业的学生,就很容易理解这种潜在的短期投资回报。然而,你是否考虑过回溯至高中阶段增设此类技术专科班级、让员工去FFASkillsUSA 或其他重点开展技工培训的群体充当志愿者的价值呢?比如,为那些不知道或不了解公司内部存在就业机遇的老师提供一次夏季教师外训计划。他们每天都会和许多学生打交道。还有社区设施巡察、制造业日活动的参与、实习或学徒工作等。所有这些机会同时提高了对公司和行业的认知,让家长、学生和社区成员有机会看到并了解制造业 — 最重要的是了解这个行业是如何转变的,以及它提供的绝佳就业机遇。

        除了仅以个人公司的名义与你所在的社区建立联系,还可以加入区域性倡议行动,使公司的商业战略、人才战略、培训战略和社区战略融合在一起,创造更大的人才就业机遇。当社区群体中的企业所有人、教育机构、政府和城市领导者等关键利益相关方联合起来,商定了共同目标,就会带来巨大的改变。在整个国家范围内,这些类型的倡议活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这当中,企业领导者要以高瞻远瞩的眼光,看到自有公司之外的事物,并将自己拥有的专业知识、人际关系、资源和智慧融汇在一起,借此塑造社区的未来前景。

具备战略眼光

       如果你的公司如今正处于危机期间的人才招聘困境,请花点时间思考下,如果你在过去 10 年中已在自己的商业战略囊括了人才战略,结果是否可能会有所不同。

        想一想,如果你已建立了品牌意识,努力在社区中发挥影响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你要提供的就业机会,并纠正家长和老师的错误认知,使其改变年轻人的看法(这样这些学生会认为报名参加技术专科院校是件很棒的事),那么你的公司会发展到何种地步。然后,再思考下,如果你现在没有将这部分工作纳入自己的商业战略中,你的人才发展状况会在另一个 10 年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如果你认为会有其他人过来帮你填补这个人才储备平台,那么请再想想吧。在我们行业之外,有许多企业不需要被人说服即可看到尽早与社区建立这些联系的重要价值,并且他们已经在与你争抢未来的工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