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世界最大的起重机花落谁家?

世界最大的起重机花落谁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世界上最大的起重机具有高达250,000 吨米的最大起重力矩,因此它具有5,000 吨的起吊能力。

这台起重机名为SGC-250,昵称“大卡尔”( Big Carl)。它由总部位于比利时的重型起重机制造企业沙伦氏(Sarens)设计和建造。这台世界上最大的环形起重机正在参加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的建设。

由于SGC-250巨大的起吊能力,新电站的600多个预制构件全部就位,其中包括每个反应堆建筑的钢制安全壳衬里和穹顶的主要部分。

SGC-250的最大起吊高度为0.25千米,略高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加拿大一号广场。如此巨大的起重高度是由118米高的钢制主吊臂和52.3米重的起重臂共同作用的结果,主吊臂高160米,起重臂又增加了100米。另外,提升和回转控制系统由最高质量的部件组成,达到最高性能水平。

SGC-250 之所以被称作“大卡尔”,是为了纪念沙伦氏公司技术解决方案总监卡尔·沙伦氏。

核电站施工现场有6公里长的钢轨,允许起重机在三个起重地点之间移动,这是全装配起重机的行业首创。SGC-250在高级钢轨上移动,允许它在不同位置之间移动,而不需要重新组装。

当在不同位置之间移动时,它主要在96个单独的轮子上运行。尽管重量巨大,四个转向架在由高强度钢制成的双环梁上运行的精心设计,并辅以摊铺垫,这就意味着它施加的最大地面压力仅为每平方米25吨。由于增加了128个轮子,它还能旋转360度。钢环本身的直径不到50米。

对于实际起吊操作,有超过两千米的厚钢索连接起重机的吊钩。缆绳也用于操作吊杆的滑轮,这些滑轮必须承受移动大块部件的巨大压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世界 最大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