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发动机过滤 II 唐纳森PowerCore带你重新认识空滤的价值 - 道路应用篇

发动机过滤 II 唐纳森PowerCore带你重新认识空滤的价值 - 道路应用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唐纳森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美资企业,在过滤器行业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唐纳森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技术创新与迭代,终于把空气过滤器从早期的轴向密封推向后来的径向密封结构,从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这类产品也被国内各大过滤器厂家模仿,我们也习惯性的称这类产品为传统空滤产品;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最近的30年内,唐纳森打破传统空滤的技术牢笼成功研制出了具有突破性的直流式空气过滤器-PowerCore,当然唐纳森公司并没有止步于此,PowerCore产品在众多科学家和工程师以性能更好,价格更优,布置空间更紧凑为目标的共同努力下也经历了三代的升级。

但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传统空滤价格实惠,价值更高的认知在广大用户心里开始潜移默化的侵蚀着,并逐渐根深蒂固,即使代表着空滤行业更新科技的唐纳森PowerCore产品在进入中国市场用了近二十年有余的光景也没能彻底打开人们的心扉,被人们所接受,仅仅只是停留在意识层面的初步认知:空滤有一种高端产品叫唐纳森PowerCore,好是好,但是贵,用不起。

为此,我们唐纳森公司进行了近一年半,约25万公里的道路测试,测试中我们对PowerCore产品在道路工况应用下的油耗做了极具针对性的研究,目的只为用数据来帮助广大用户重新认识空滤产品的价值。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考虑了众多的可能对油耗产生影响的潜在因素。如:车辆行驶环境,燃油品质,驾驶习惯,装载量,空滤器性能,车辆车况等等。最终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发现,环境温度,装载量和空滤器性能对车辆的油耗有着比较大的影响,但这些因素大多无法改变,唯独空滤器性能的优化可以通过后期空滤改装来轻松实现。

如图1,图2所示,我们分别对两台一汽解放重卡进行空滤的改装路试。路试线路如图3所示,两辆车行驶路线固定,均常年往返于河北与新疆之间。

两辆重卡在空滤器改装前,装配的某品牌传统空滤器的进气系统阻力约为1.7~2.5kPa,在改装了唐纳森型号为PCD14的PowerCore产品后,整个进气系统的阻力下降到1.2~1.5kPa。这一改装,让两辆车的司机朋友明显感觉到了车辆的动力有所提升,同时百公里平均油耗也有明显下降。图4,图5的数据分析也刚好印证了司机们的直观感受。

同时由图6,图7可见:

车辆1:蜂窝滤滤芯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47389km,与某品牌传统空滤滤芯12000km的平均寿命相比,其寿命可以提高到传统滤芯的4倍。

车辆2:蜂窝滤滤芯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57646km,与某品牌传统空滤滤芯12000km的平均寿命相比,其寿命可以提高到传统滤芯的5倍。

因此,通过这次路试我们得出结论:

1. 唐纳森PCD14蜂窝滤空滤器较某品牌传统空滤器可以帮助降低车辆百公里油耗约1.0~1.5L左右。

2. 该蜂窝滤滤芯平均维护保养周期约为某品牌传统空滤器的4~5倍。

结合以上结论,如果我们按照柴油每升油5.9元,每台车年均行驶里程为15万公里计算,每台车在使用唐纳森蜂窝滤后平均每年至少可以节省燃油费用约11000元。此外,如若再考虑到每个蜂窝滤滤芯平均维护保养周期约为传统空滤器的4~5倍,那么唐纳森蜂窝滤产品每年还可以帮助广大用户朋友节省一大笔因更换滤芯而产生的车辆维护保养费用。所以,相较于传统空滤而言,唐纳森PowerCore产品为空滤行业的革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