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维修攻略 | 挖机暴雨过后的紧急处理方案

维修攻略 | 挖机暴雨过后的紧急处理方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天气进入夏季,不少地区连续降雨,河南郑州遭遇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那么,暴雨天,我们要如何防护好挖掘机?小易在这里准备了一份养护秘籍,请收下!

上一期小易为机友们普及了雨季施工的注意事项,很多机友在后台询问,如果躲避不及如何才能在雨季减少损失?今天小易带着答案来了。

挖机被淹后的处理方式-动力篇

当水位退掉之后,不得启动挖掘机,先将挖掘机吊至安全位置并清洗。随后对挖掘机各系统进行检查维修。

①拆卸空滤:检查进气系统与气缸内是否存在积水,如有必要需要拆卸发动机及缸套组件。拆卸过程需要专业工程师操作,以免损坏挖机部件。

②检查机油:检测挖机油尺位是否升高,机油是否被泥沙及污水污染。在清洗完毕后更换全新机油及滤芯。

③检查柴油箱:检查柴油是否有水进入,可采用沉淀后的柴油用于油箱清洗,用压力水枪冲洗后,将水质与泥沙擦拭干净,同时清理柴油管路,并用空气喷枪吹干。

挖机被淹后的处理方式-液压传动篇

①液压油箱:液压油箱若有泥水侵入,需要将油箱中的油、水放掉,油箱及管路清洗干净后,添加液压油,更换新的滤芯。

②液压泵:拧松液压泵上放油螺钉,若放出的油液中没有水,再检查控制阀及各部件(包括液压油散热器),如仍未发现有水,可以确定主泵、高压油路及各工作装置正常。

挖机被淹后的处理方式-电路篇

①仪表:将起动机、发电机仪表等电器设备从挖掘机上拆下,用柴油清洗,烤干。

②内部电路:检查整机电气线路和电器接头,有无锈蚀,损坏等情况,打磨锈蚀或更换相关部件。

最后,启动机器检查是否有报警,调试挖掘机各工作是否正常。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