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集团第六届行业论坛 | 看数字化转型时代,工业企业如何数“智”赋能?

三一集团第六届行业论坛 | 看数字化转型时代,工业企业如何数“智”赋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数据正在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模式的深刻变革,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经之路。在数字化转型需求急剧增长的背景下,工业企业如何破局生长成为企业思考的重点方向。

7月28日,由三一集团市场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行业论坛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云上共创,智享未来”为主题,展示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技术与解决方案,交流工业行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经验与实践。三一重工总裁助理王立超先生、桩机公司营销总经理李梁健先生、重装营销公司总经理柴文俊先生、腾讯云智慧工业行业总经理梁定安先生、腾讯云智慧工业产品总监孙莉女士、销售易创始人&CEO史彦泽先生、IBM数据技术及转型团队高级咨询经理刘雪松先生、纷享销客联合创始人&COO 李全良先生、纷享销客副总裁张睿先生、联友科技数字化转型规划总监谭清明先生、树根互联副总裁刘伟光先生等特邀嘉宾,及三一集团营销风控总部领导、市场研究院全体同事、各事业部数字化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到底未来是什么,我们接下来怎么走,希望大家今天毫无保留地进行思想碰撞,希望我们能够获得圆满的成功。”论坛在王立超先生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为期1天,上午围绕“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理念,展开主题演讲,分享实践案例与心得。孙莉女士通过介绍腾讯的数字化营销模式对互联网思维进行拆解,史彦泽先生则展示了销售易在装备制造行业全链路各具特色的B2B解决方案,刘雪松先生从数字化重塑要素、挖掘数据价值、先进案例分享三方面阐述数据如何驱动企业数字化重塑。下午则聚焦细分领域,探讨企业如何寻找数字化转型的突破口。李全良先生指出数字化转型落地的关键是从结果数字化交付向过程数字化交付转变,谭清明先生则对数智化转型的战略、策略和路径提出了独到见解,并对东风日产的数字化转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刘伟光先生以星邦重工、卫华集团、川润股份、宁夏共享、优力电驱动、温拌新能源等企业为例,介绍了后市场数字化运营的思考与洞见。在圆桌讨论中,与会人员展开激烈讨论,观点睿智、点评犀利,带来了颇具价值的行业参考。

本次论坛紧扣产业发展趋势,结合实践案例,透析企业数字化转型困局,寻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突破口,全方位呈现了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前瞻洞见,提出了诸多实用与创新的解决方案,为企业搭建交流与学习平台,探寻未来合作空间,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以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三一集团期待行业企业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助力“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顺利落地,共同践行数字化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集团 数字化 转型 工业企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