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最西侧】无人区的负重前行,中联重科的极致服务!

【中国最西侧】无人区的负重前行,中联重科的极致服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七月,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的三伏天,疫情依旧肆虐着。

7月4日,中联重科桩工机械事业部陕蒙服务工程师曾孝文接到了来自服务部领导的通知,我们的设备ZR240C-3K将发到新疆和田地区。曾孝文不顾疫情,只身一人,坚守岗位。通过乘坐4.5小时的飞机后,才得知我们的设备需要运输到南昆仑山山脊施工,那里不仅地理位置险峻,天气也是极其恶劣。从叶城县到温泉达坂,七百多公里的盘山公路,从海拔3000米一直到海拔5808米,硬是体验了一次春夏秋冬四季的温差,不单要克服这些困难,还要经历每过一个县城检查一遍核酸的疫情影响。

曾孝文说道:“在新疆的高原上,盘山公路不好走,219国道上如果运输车辆翻掉,就要直接弃车!因为这里没有救援,500公里内也没有服务区!”(500公里,大约相当于上海至合肥的距离,以当地的情况,即使是救援车全程不停歇,都需要一天以上时间。)

G219新藏公路是新疆唯一一条进入西藏的公路线,也是连接新疆与西藏各城镇的生命线。曾孝文提起在工地向西20公里便是中印边境的加勒万河谷。去年印度恶意肆扰我国边境,我方边疆战士在这冰河中奋勇抵抗,坚守住了阵地,也守住了我司设备正在施工的边疆生命线!

中联重科ZR240C-3K所修筑的,正是219国道延伸的国防公路,将来这条高原上的天路会为我们的边境战士送上新鲜的蔬菜,也可以运输精良的装备、重火力武器。

国家的强大,不仅靠的是我们边境战士的不怕苦的精神,更是曾孝文这样勇敢的普通工程师舍我的责任感和担当!

零下7度的温泉达坂,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喀喇昆仑无人区。达坂山口海拔5808米,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公路通车地点。到达地点后,曾孝文和两名藏民客户一起组装设备,由于海拔高,缺氧,干一会就得歇一会,不仅每天晚上要抱着氧气瓶睡觉,手机也要在260公里之外才有信号。

曾孝文感慨道:“感觉与世隔绝一样!4天没有消息,媳妇儿差点打电话给公司。半个月从180斤瘦到140斤!在山上就一个想法,山下再苦,至少有氧气,可以自由的呼吸,在山上空气都是一种奢侈品!”

即使如此,也阻挡不了曾孝文不畏严寒,不畏艰苦的脚步,最终在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下,完成了设备的组装。

为了让极光绿在昆仑山顶屹立的信仰,曾孝文秉承中联重科“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为客户的设备保驾护航。中联重科的极光绿在七月的汗水中尽情盛放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那是中联重科的服务工程师替我们在负重前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