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家之声 | 保护气候环境,引领行业未来

沃家之声 | 保护气候环境,引领行业未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北半球多地区遭遇热浪袭击,气温创下历史最高记录。随之而来的是数百人因酷暑导致的相关疾病死亡,以及森林火灾等系列隐患。2020年12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呼吁全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而此次热浪更是向我们发出了气候危机的明确信号,保护气候环境现已刻不容缓。

为应对当今严峻气候环境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沃尔沃集团坚定地踏上了保护气候环境之旅。近日,沃尔沃集团为响应《巴黎气候协定》推行的气候保护计划已正式通过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的认证(点击查看),并通过设立中期气候保护目标,持续跟进和报告其进展。

我们将对话沃尔沃集团环境总监Björn Brovik,一起了解大沃气候保护目标背后的故事。

什么是科学减碳倡议?

科学减碳倡议旨在帮助企业确立基于气候科学的减排目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转型业务以适应未来的低碳经济。确保企业所设定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是“基于气候科学”的,即能够有效助力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C以内,并努力将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C以内。

沃尔沃集团的气候保护目标是什么?

我们的目标是引领行业实现净零排放。

这个目标意味着什么?

我们推行的气候保护计划现已正式通过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的认证,并符合其更高目标——将全球变暖温度控制在1.5⁰ C以内的商业目标。实际上,我们制定的气候保护目标符合更高标准。

如何实现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最晚在2040年实现全价值链净零排放。我们也为此制定了中期目标。对于在售的卡车和客车,我们在业内率先设立了气候保护计划,目标是到 2030年实现每辆车每公里减排40%。

为什么要积极推动目标实现?

气候问题不容忽视,它已成为当今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因此,改变已刻不容缓,我们需要立刻采取大幅的减碳、减排措施。通过设立中期目标,我们可以知道计划的进程,确保其稳步推进。

沃尔沃集团现在在做什么?

我们已经开始落实气候保护目标并将持续推进,以确保营运车辆排放更少的温室气体,推动电气化转型,并改进传统生产模式。我们将继续落实中期气候保护目标,并将持续跟进和报告其进展。

有信心实现目标吗?

这虽然是个宏伟的目标,但我相信,在与供应商、客户和全社会的共同的努力下,目标终能实现。

地球是我们共同且唯一的家园,近期频发的气候问题,时刻敲响着我们的警钟,而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护地球气候环境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一直以来,沃尔沃集团不断以实际行动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配合《巴黎气候协定》目标,以保护气候环境,适应未来发展。正如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龙世德(Martin Lundstedt)所强调的,沃尔沃集团致力于引领行业走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沃尔沃集团也将持续推动行业踏上绿色转型的新征程,为共通可持续未来开拓新途。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