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特种兵在行动”之⑨绿色高效 奋战贺西煤矿

“特种兵在行动”之⑨绿色高效 奋战贺西煤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贺西煤矿

贺西煤矿隶属于汾西矿业集团公司,是汾西矿业集团公司的主力生产矿井。贺西煤矿属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掘进施工难度更大,采掘接续十分紧张。

快速掘锚成套装备

随着铁建重工快速掘锚成套装备投入使用,贺西煤矿掘进状况大为改观。“以前我们在临时支护下干活,常有煤渣从顶上掉下来,提心吊胆的,现在有了‘掘锚一体机’的机载护盾,终于可以安心工作了!掘锚一体机掘支同步作业,实现全机械化支护,而且掘进时横轴滚筒截割出来的巷道规则平整,相比过去的综掘机,真正实现了一次成巷!”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贺西煤矿综掘一队掘锚机司机郞工高兴地说。

赠送锦旗

该设备首次应用于山西焦煤,它根据贺西煤矿地质特点和工程需要定制化、针对性设计,掘进速度快、成巷质量好、安全性能高、除尘效果佳,一次完成宽5.2m、高3.2m巷道的截割,机载坑道钻机进行瓦斯、水害超前探放,实现一次成巷。截割下来的煤,在左右两个耙爪作用下进入刮板运输机,再通过后半部的液压锚杆钻车和转载运输系统实现连续运输,一条龙式流水作业。在2417工作面掘进中,实现了从运顺至切眼、再到回顺的全工作面巷道掘进。为满足智能化要求,该设备为后续智能化升级改造预留相关接口。

“以前的综掘机,当班进尺3至4米,日均进尺10米左右。上了这套设备,日进尺保持在20米以上,最高的时候达到26米,月进度达到了600米。”说起这套装备,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贺西煤矿综掘一队李队长赞不绝口,“过去的单滚筒截割,巷道成型比较差,煤壁不平整,如今低转速大功率横轴式截割滚筒,采用伸缩结构,一次截割成型,所掘工作面顶底板及两帮平齐,无凹凸,所支锚杆成行成排,成巷支护质量提升,巷道面貌焕然一新。”

感谢信

在设备使用过程中,铁建重工派出多名技术骨干人员组成服务团队,实行保姆式服务,驻矿配合设备安装、调试、维护,并结合现场情况及施工要求,提供专业服务和技术指导,确保设备平稳运行,屡创佳绩,吸引了山西省内十余家煤炭集团和三十多家矿井单位到矿上参观学习,受到了客户高度肯定。

提起这套掘锚成套装备,矿工兄弟都竖起了大拇指:“掘支运工序全机械化作业,截割实现了遥控操作,作业人员减少了,作业环境好了,生产效率高了,工资收入更多了,而且有了安全保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