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吊车保有量突破23万台!吊装行业过度饱和,行情持续低迷,吊装人何去何从?

吊车保有量突破23万台!吊装行业过度饱和,行情持续低迷,吊装人何去何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7月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编制的《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这份规划回顾了过去十三五工程机械的发展成果,其中在起重机方面,我国轮式起重机销售了119415台,塔式起重机销售了113000台,合计超过23万台。

01 吊车销量倍增,吊装行业周期见顶

行业见顶,往往是由于市场保有量超出需求量导致的。

据统计轮式起重机销量数据,在十三五期间,2016年处于低谷期,2017年市场狂飙,突破2万台,2018年3万余台,2019年4万余台,2020年5万余台,接连创历史新高!同样,今年前5个月,我国起重机销量依然保持较快增长势头,超41000台,大量吊车涌入吊装市场。

在此种情况下,活源减少、租赁价格的下降以及租赁竞争压力加大,是一个较为明显的信号。吊友们在投身竞标之际,不妨将眼下与前段时间的生存状态进行对比,是否明显感受到了压力。

02 行业不景气,收入大幅缩水

十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吊装产业的起重机保有量已经达到23万台。2021上半年的吊装市场,随着经济复苏,大兴基建,导致工程机械市场一片火热,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为行业市场提供了得以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及环境。

这种火热持续至6月底,据吊友反映,随着某些地区随着政策收拢,环保季节等因素导致的工地暂缓施工进度,已出现大量吊车闲置的情况。说白了现在就是车多活少,僧多粥少。

珊珊知道吊友们的苦:车多了,活少了,按揭的,借钱的...... 都想快点赚钱回本把漏子补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