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多名将军坐镇郑州!上将亲赴抗灾一线,危难时中国军人就这么可靠!

多名将军坐镇郑州!上将亲赴抗灾一线,危难时中国军人就这么可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环球网7月22日报道,河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自16日突降暴雨以来,省内89个县受灾,120万群众受到影响。强降雨造成郑州市区严重内涝,33人因洪灾死亡,8人失踪。

暴雨造成洪灾后,中部战区第一时间出动,在前线设立应急指挥部。中部战区司令员乙晓光上将坐镇联指中心,军区政委朱生岭上将和副司令员王长江中将,直接奔赴最危险的抗洪一线,入驻前方指挥部。

将军冲在抗洪一线

截至21日晚间,中部战区总共派出8500人,携带200多台舟车装备,在河南30多个险情地段展开救援。

21日下午,朱生岭上将抵达郑州,直接前往贾鲁河决口处视察。王长江中将在到达郑州后,在12个小时内带领前往指挥部开始运转,并且与当地政府对接,针对一些灾情特别严重的地区,进行重点救援。

前线指挥所正常运转后,王长江中将带领所内人员,前往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等危险区域勘察灾情,并与现场的河南省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对接。

解放军、武警、民兵全面动员

7月20日凌晨,第83集团工程防化旅紧急出动,前往洛阳市伊川县,对一水坝进行爆破分洪;20日晚10点部队抵达任务区,战士们先是用了1.5小时的时间,封堵了水坝上的15个决口,而后又在21日上午,对水坝进行爆破。

7月20日,郑州市范围内的14个中型水库和河流,水位均超过了警戒线。中部战区空军130名官兵,火速前往贾鲁河中牟段抢险,连续奋战12个小时后,战士们席地而睡。

7月21日,空降兵某旅出动650名官兵,前往贾鲁河祥符区段围堵决口。官兵们靠着手搬还有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在河岸上筑起了长约1.5公里,高达1.2米的沙袋墙。

7月21日,驻豫火箭军出动,第一时间将福利院的500多名儿童转移到安全区域;完成转移任务后,火箭军官兵们又协助河南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转移院内的病人。

外媒盛赞:解放军驻“钢铁长城”

河南多地出现洪灾之后,多家外媒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在灾难面前,中国军人始终把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英国bbc广播公司报道称:“中国军人打造了‘钢铁长城’,他们在分洪和修筑堤坝上付出了努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中国正在全国动员;各个省市已经伸出援手;“中国正在从洪水中快速恢复”。

编辑:(杰夫)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