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夏季挖掘机保养,远离高温故障——散热器篇(下)

夏季挖掘机保养,远离高温故障——散热器篇(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通过上期文章我们了解到,挖掘机的各系统热量主要依靠散热器进行散热降温,那么保持散热器的清洁就显的尤为重要,本期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如何清理散热器:

1

准备工作

工具确认:洗车机1台,洗车管路1套,喷水枪1件,喷水刷1件,线路转换头(12V)1件,线束1件,清洗液、常用扳手(8-18mm)、钢丝钳等。

2

清洗设备连接

1、连接洗车机电源电路(连接电路时关闭电源总开关,注意线束正负极(红色正极,黑色负极);

2、 连接洗车机电路(电源端为点烟器插头直接插上接通,洗车机端为充电头直接插上接通);

3、连接洗车机清洗管路;

4、洗车机加入适量清洗液(约25L)。

3

清洗部件拆卸

1、拆下散热器护网固定螺栓(注:固定螺栓扭矩大,拆卸不方便,注意使用合适工具及防止碰伤散热器翘片);2、取下散热器护网(注:必要时拆下上盖板及障碍物);

3、打开洗车机电源,在坚硬干净场地清洁风扇护网(除去油污、粉尘、树叶、纸片、植物种子等污垢);

4、拆下风扇护网;

7、以上散热器清洗作业注意电器件防护(如:蓄电池、继电器、电源开关、配电柜、线束等)。

4

清洗效果确认

1、确认清洗效果,必要时重新清洗;

2、按标准安装清洗过程中拆下的所有部件(注:避免漏装、漏紧等现象);

3、关闭清洗机电源,拆下清洗机电源(先拆正极,再拆负极,避免打铁短路);

4、回收清洗机线束;

5、回收清洗机管路及喷水枪(排掉管路、喷水枪、喷水刷、洗车机中的清洗液);

6、所有工具有序回收,避免耽误下次清洁时使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