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不止是桥!三一助力宁波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不止是桥!三一助力宁波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南起海曙区高桥镇环镇北路,北至江北区北环快速路,全长约4.5公里,总投资约35.2亿元,是宁波市“四横五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采用“高架主线+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设置2座全互通立交(通途路立交和北环立交)、两对平行匝道、一座特大桥。

由于距居民小区较近,为降低对居民的影响,此次施工摒弃了传统桥梁结构大量采用现场支模、绑扎钢筋、浇筑的施工工艺,采用“桥梁构件预制拼装”,最大程度采用工厂集中加工制作的桥梁构件,运输至现场后直接安装连接到位。

“一个钢桁梁节段由数十个杆件组成,总重量400多吨。完成一个钢桁梁节段的安装需要7天到10天。”大桥建设方宁波通投公司项目负责人童李凯介绍。目前,西洪大桥主桥已全面进入水上上部钢结构安装阶段。

面对时间紧张但又繁重的任务,SCC400TB操作手王小良说:“这次作业的场地小,汽车吊不适合此次作业的开展,但是这台SCC400TB就很适合,它转场迅速,同时在面对需要起吊的钢筋笼时又能完美胜任,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它也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

“这台车最大的优点就是转场迅速,而且它能适应各种恶劣的工地,能在任何环境中都如履平地。而且这台车视野很好,在进行作业时感觉到十分安心,而且驾驶室也很舒适,让我在进行工作时能够全身心的投入进去。”

项目二标段施工方经理谢斌伟介绍到:“今年我们的建设目标是:11月份主桥合龙,年底主线结构贯通,下部结构完成96%,上部结构完成92%,道路工程完成75%。总体建设目标是2022年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项目通车后,不仅有利于缓解城宁波西片区过江交通瓶颈制约,疏解机场快速路交通压力,更能进一步发挥环城南路西延项目建成后的效益,对加快完善快速路网、促进城西片区经济发展等都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宁波 西洪大桥 加速度 三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