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亚特搅拌车:简易操作,电控搅拌车

亚特搅拌车:简易操作,电控搅拌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基建战场上,搅拌运输车是不可缺少的一员“猛将”,堪称为用户的“赚钱利器”。亚特搅拌车除了兼具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特点之外,在操作的便捷性方面,也不断在探索中前进,力求降低难度,实现自动化和精准化操作。

难题

目前市面上的多数搅拌车的操纵系统多为机械连杆搭配软轴拉线式。此类操纵系统零件多、结构复杂安装难度大,软轴拉线式的操纵系统由于拉线是一种易损件,容易导致操纵系统的故障率高、使用寿命短。而且机械连杆式和软轴拉线式的操纵系统很难实现自动化和精准的控制。

解惑

现在为解决上述存在的技术缺陷,亚特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安装方便、 容易实现的电控式搅拌车操纵系统。

原理

本套系统采用液压变量泵和定量马达,由控制器直接控制变量泵的正转电磁阀和反转电磁阀来控制搅拌罐的进料和出料,通过控制器直接控制变量泵排量百分比来实现加速和减速调节。在罐体加速过程中,先提升液压变量泵的排量来提高转速,当液压泵排量达到100%后,自动提升发动机转速以提高罐体转速;在减速过程中先降低发动机转速,然后再降低液压泵的排量。

考虑到电控损坏的情况,本套电控方案配有应急线束,在电控损坏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应急线束来控制罐体的进出料,防止出现贮罐的情况发生。

优势

和原有传统机械操纵相比,此次改进使用电控操作盒来代替机械拉杆,通过按键来控制搅拌车进出料和加减速。在驾驶室内还配有遥控器来控制,使操纵搅拌车变得更简单,实现了搅拌车的自动化和精准控制。

操控盒

      

遥控器

     

液压变量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亚特 搅拌车 电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