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工携手中国电信、华为点亮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

三一重工携手中国电信、华为点亮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6日,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在北京三一重工桩机工厂隆重发布。三一重工携手中国电信、华为,将5G+云+AI 深度应用于工业生产制造的核心环节,推动5G智能制造领域应用验证和规模推广。

三一重工北京桩机工厂

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发布

三一重工与北京电信5G全连接工厂商业签约

5G全连接工厂标志着体现中国智造水平的5G全连接工厂全面商用落地,在设备协同作业、柔性生产制造等方面,实现了以复杂作业过程智能分析、自动重载物流、切割下料无人化作业等场景为特色的5G+AI+工业互联网制造新模式。

三一重工5G全连接工厂将从生产制造、视觉管理、智慧物流、智慧园区、智能研发、智慧营销与服务等8大类共计30余个细分场景落地5G应用,贯穿业务全流程,切实为工厂生产制造做到“剪辫子、去机房化、少人化、数据驱动智能应用”。

5G智能云应用将随着灯塔工厂的推广建设,在三一集团内进行推广复制,并且实现能力外溢,对产业链外协厂家进行赋能,共同成长。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

基于三一重工各项业务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需求,为其全国产业园区建设5G+MEC边缘云,并通过5G+云+AI能力,构建可灵活部署、泛在接入、智能分析的全云化、数字化工厂,5G技术将为智能制造带来巨大动能。

华为方面表示

5G、云、AI等新基建+智能制造是实现传统行业转型、构建新生产力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电信和三一重工两家行业领导者的强强联合,加上华为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撑, 5G已经深度进入了工业生产制造的核心环节。通过这次深入合作,全力推进5G全连接工厂建设,把三一重工5G智能制造打造成世界样板,共同复制推广,整个产业链携手让5G inside成为中国智造的新引擎。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方面表示

推动5G全连接工厂建设是实现5G+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在10个重点行业打造30个5G全连接工厂。他建议,扩大应用示范,深化CT、IT与OT深度融合,打造更多更大应用场景。为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演进升级提供强劲动能。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三一桩机工厂

不畏浮云遮望眼,随着“中国制造”高速转型“中国智造”,三一桩机灯塔工厂将积极利用5G、云、AI、工业互联网等通用数字技术,向制造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树立行业新的标杆,让5G智能制造跑出加速度,推动更多企业迈向万物互联、万物智联,万物智控的智能制造新时代!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重工 中国电信 华为 5G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