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牡佳高铁”和“成自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牡佳高铁”和“成自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

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两条新线取得新进展

牡佳高铁

6月13日7时,一列和谐号CRH5型动车组从牡丹江站开出,沿牡佳高铁驶向佳木斯站方向,这是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以来开行的首趟动车组测试列车,标志着牡佳高铁联调联试迎来新节点。

自6月10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以来,牡佳高铁已完成检测列车通过“折返跑”采集分析相关数据阶段,本次动车组测试试验完成后,牡佳高铁联调联试将转入综合检测列车逐级提速试验阶段,为后续全线拉通试验奠定基础。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我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项目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沿线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共5个地级市和2个县级行政区,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牡佳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将成为黑龙江省第4条高速铁路,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沿线城市全部纳入哈尔滨2、3小时经济圈。届时,黑龙江省内将有8个地级市实现高铁相通,对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成自高铁

6月15日凌晨3时许,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全线重难点工程——成自泸高速立交双线特大桥成功跨越成自泸高速公路顺利合龙,为成自高铁如期建成开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自高铁全长约1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北起成都东站,经成都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站、球溪站、威远站,引入绵泸高铁自贡站。该线路还将通过自贡至宜宾铁路连接渝昆高铁,共同构成川西、西北等地区至云南的快速客运通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组成部分。

成自泸高速立交双线特大桥位于自贡境内,全长约1920米。该桥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设计与施工最大难点在于梁部结构及墩台布置需考虑在建绵泸高铁、既有成自泸高速公路、在建自贡至内江快速通道及河流沟渠的影响。

成自项目部组织精兵强将迎难而上,将跨路防护措施由防护棚架调整为全封闭式挂篮,合理分配每日“天窗”作业时间,确保每道工序达标,实现施工效率最大化。

目前,成自高铁全线已由线下工程施工逐步转入线上工程施工的新阶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牡佳高铁 成自高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