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4台卡特彼勒发电机组,为腾讯西部最大数据中心提供电力保障 

24台卡特彼勒发电机组,为腾讯西部最大数据中心提供电力保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2日,央视大型工业纪录片《动力澎湃》播出第六集《数字新引擎》,聚焦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新科技,解密推动社会破浪发展的动力引擎。

节目中,腾讯云大数据中心产品T-Block和边缘数据中心产品Nano T-Block携手亮相,为观众揭秘了数据中心在经济社会发展背后的动力价值。

数据中心断电怎么办?别慌!

大数据时代,数据是最重要的资源之一。数据中心作为承载数据的底层基础设施,需要对数据安全以及业务的连续性做好绝对保障。

腾讯云重庆数据中心是目前西部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运营着超过20万台服务器,相当于600万台电脑的处理能力,最大数据存储量高达1亿8千万TB,并关联上百家大型企业和超过3亿的互联网用户。

在节目中,腾讯云数据中心工程师刘垚与团队同事进行了一次数据中心备用电源的启动演练。24台功率超过2400匹马力的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能否被瞬间唤醒,直接决定意外断电时,存储的数据能否保持绝对安全。

最终24台卡特彼勒柴油发电机组,在30秒内全部完成启动,并在1分钟内达到额定功率,能够支撑数据中心满载运行。

卡特彼勒柴油发电机组以其先进的生产工艺、优异的配置、卓越的性能和完善的代理商服务系统深受用户亲睐。其优秀的瞬态反应性能,强大的带容性负载能力,恶劣环境的持续输出能力完美匹配数据中心对备用电源的要求。

卡特彼勒电力系统始于1939年,拥有逾80年发电机组制造经验和完善的产品线,超过50万台的发电机组全球应用,3500系列全球工作时长超过40亿小时。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卡特彼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