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遍达收购船用电池系统先驱 ZEM AS 的多数股权

沃尔沃遍达收购船用电池系统先驱 ZEM AS 的多数股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沃尔沃遍达通过成为挪威船用电池和电动传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ZEM AS 的大股东,进一步提升了其能力、经验和产品范围。

沃尔沃遍达最近宣布收购ZEM,这无疑是一则激动人心的消息。ZEM作为船用电池系统和完整电动传动系统的供应商,拥有12年的市场经验,并在挪威这个最成熟的船用电动船舶市场拥有良好的业绩。

“作为沃尔沃集团电动化的一部分,沃尔沃遍达拥有可利用的坚实技术基础。然而,船用电动传动系统有一套独特的要求,”沃尔沃遍达首席技术官 Peter Granqvist 解释道。“我们需要考虑到安装环境、安全性、应用本身以及当前缺乏充电基础设施这些非常具体的因素,这至关重要。”

这些都是具有挑战性的问题,需要创新的问题解决方法和经验。此外,船舶设备相关法规与道路设备相关法规是不同的。

“我们相信,在海洋电动系统化领域的发展和进步方面,将不同的观点和经验结合在一起是关键,”他继续说道。“ZEM拥有专业的海事行业能力和产品,这次收购的目标是在我们的电动化发展中再向前迈出一步。”

01、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

ZEM的核心团队拥有可追溯到 1993 年的电动化背景。2009年,ZEM 作为海事和海上部门的顾问公司成立,专门设计电池和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如今,该公司已为许多不同的船舶应用提供电池解决方案,从渡轮、近海供应船和高速客船,到救生艇和蓬勃发展的水产养殖业。其开创性解决方案包括 SMM 2016 年度船舶“Vision of the Fjords”的电池系统以及世界上最快的电池驱动双体船“Ryger Elektra”和第一艘电动自由落体救生艇“Viking Norsafe”。

02、通过收购,提升能力、经验和产品范围

两家公司都拥有丰富的知识、经验和专长。沃尔沃遍达将通过完善的代理商网络支持 ZEM 的发展,而 ZEM的经验将帮助沃尔沃遍达加速开发项目。两家公司将共同扩大和加速沃尔沃遍达在电动船舶方面的产品范围和能力。

“与沃尔沃遍达合作标志着 ZEM 开启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新阶段,”ZEM 创始人 Jan-Olaf Willums 说。“我们两家公司在安全和环保等核心价值观上是一致的,我们都有斯堪的纳维亚的开拓精神!沃尔沃遍达的品牌名和市场覆盖范围将有助于推动我们进入新的电动市场,支持我们的业务增长。”

03、沃尔沃遍达的电动转型

为了推进沃尔沃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进程,沃尔沃遍达最近宣布将进一步调整资源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其目标是通过无化石燃料、可再生燃料、电力和混合动力技术实现净零排放,同时继续为船舶行业提供有效的动力解决方案。

沃尔沃遍达总裁 Heléne Mellquist 解释说:“沃尔沃遍达的愿景是成为可持续动力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我们正在推动陆地和海上转型,以迈向更加可持续的社会。” “通过此次收购,我们现在能够通过 ZEM 为船舶客户提供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并通过电池供应为更广泛的船舶应用提供电动驱动。这是我们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一步,也将使沃尔沃遍达能够抓住新的机遇。”

04、深思熟虑后的合作

ZEM 将继续以其现有品牌运营,并由 ZEM 的首席执行官、海事领域公认的先驱Egil Mollestad 领导。沃尔沃遍达和 ZEM 之间的合作预计将逐步发展。

“我期待与沃尔沃遍达合作。这将使我们能够在技术和销售渠道以及售后支持方面取得增长,”Egil Mollestad 说。

尽管 ZEM 将继续发展其电池和完整的传动系统业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家公司将共同打造完整的套件。

Heléne Mellquist 说:“从基于柴油的技术转向电动化以及其他技术进步将是我们转型的关键因素。” “电动化之旅将通过与商务伙伴——客户、业务合作伙伴和志同道合的行业专家的密切合作而得到加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