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西南地区几条在建和筹建铁路最新进展及开工计划

西南地区几条在建和筹建铁路最新进展及开工计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根据中铁二院土建一院(隧道所)5月4日刊文《五一劳动节,我们在这里!》,西南地区几条在建和筹建铁路最新进展和开工计划情况汇总如下:

一、中老铁路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决策和推动的重大战略合作项目,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项目。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工管中心主任汤晓光、昆明局集团总经理熊春庚先后多次对景寨隧道(已于6月5日贯通)进行现场调研,明确要求中老铁路2021年12月2日必须开通运营。

二、渝昆高铁(云贵段)

渝昆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昆线云贵段分布隧道53座,总长约274km,已于4月25日完成工管中心现场踏勘及施工图方案审查,目前正全力落实、完善审查相关意见及要求。力争5月底交付施工图,实现渝昆云贵段全面开工的目标。

三、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

西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的京昆、包海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线路总长540km,隧道座数97座,总延长356km。应业主要求,今年6月底要完成本线初步设计,今年内要保证先期开工段施工图完成。五一期间隧道设计标准化定制工作,将为顺利完成初步设计打下坚实基础。

四、贵南高铁

贵南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包海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为落实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调研检查贵南高铁工程建设工作要求,按2022年底具备开通条件的目标推进剩余工程建设,贵南高铁进入建设攻坚克难关键时期。贵南高铁全长481km,隧道108座共计257.5km,隧道占比53.5%。穿越贵州、广西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开工建设三年以来,隧道开挖揭示溶洞、溶腔、岩溶管道等各类岩溶问题累计千余处。

五、川藏铁路(新都桥至昌都段)

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2021年新都桥至昌都段勘察设计进入决胜之年,3月完成初步设计,6月完成施工图。五一期间,正值初步设计鉴修和芒康山隧道竖井方案研究的关键阶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