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马尼托瓦克案例分享:超级工程——法门寺合十舍利塔

马尼托瓦克案例分享:超级工程——法门寺合十舍利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8台波坦塔机参与建造的法门寺合十舍利塔属于佛教建筑,总建筑面积为76690平方米。工程总高147米,宽54米(裙房底盘宽253米),合十双手的特殊造型,其恢宏的气势传承佛教建筑的特色,摩尼珠与莲花台亦蕴含传统佛教建筑的风格与精神,为佛教建筑注入新的生命力,展现新风貌。

本次项目的塔机皆由马尼托瓦克原租赁公司提供,之后,所有参与项目的波坦二手塔机出售给了当地的几家塔机租赁商,购买这批塔机的租赁商业绩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得到了快速的增长。当然他们的成功,主要源于各自的努力和付出,但是对于设备安全的严格要求,选择设备的远见,也是其成功的重要原因。

法门寺合十塔封顶仪式

法门寺工程结构设计使用年限(耐久性)为100年,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乙类抗震设防。除了对寺庙的整体建造标准要求非常严格,对整体的施工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法门寺地宫是全球唯一一个发现的佛祖真身释迦摩尼指骨舍利的地方。作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项目对施工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设置了极其严格的要求。波坦塔机以稳定,高效的品质,获得了用户的青睐。

安装精度控制难、施工质量要求高

本工程由于倾斜角度大,钢骨柱在自重和附加弯矩的作用下,内力发展和位形的变化极难掌控。箱形断面的柱子,位置和方向性均极强,受现场环境和温度变化等多方面的影响,安装精度极难控制。施工时必须采取相应措施,对安装误差进行调整和消除,使变形在受控状态下完成,以保证每个构件在空中的三维定位准确。这对吊装能力的精准性,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项目中的4台波坦塔机

立体施工、交叉作业难度大

在不到3000平的地方,钢骨安装分四个工作面四台塔机同时安装,塔臂互相交错,相互影响。

2、 主体结构高度148m,砼高度127m,属高耸倾斜异型结构,竖向结构特点东西为悬挑变截面,南北为相对垂直面。

依据以上条件并结合现场施工环境,最重的构件质量,确定在结构体的南北T轴、M轴外侧靠近四个筒仓体部位布置四台塔机:波坦MC480、MC320各2台外附式塔机,四台塔机吊臂均为40m,MC480最大吊重25吨,40m臂端头吊重11.9吨;MC320最大吊重12吨,40m臂端头吊重6.7吨。每台塔机各承担一个筒体结构钢构件的吊装工作。

法门寺的吊装,安装,监控和整体的施工技术,是一次空前的创新,对于波坦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实践,将波坦全球领先的塔机技术,品控,稳定的性能展现给使用方,而参与本次施工的陕建集团也获得了当年的鲁班奖,好运总是更倾向有远见,有实力的人。

全球寺庙项目

在全球,Grove,Manitowoc,Potain和National Crane产品已帮助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和恢复了无数的朝圣/礼拜场所。无论任务多大或多小,马尼托瓦克的起重机在宗教庆典场所的项目上的可靠性,控制力和准确性均值得信赖。这些设施本身通常具有巨大的历史意义。

巴黎圣母院

地点:法国巴黎

起重机:Potain MDT 809

在2019年毁灭法国首都巴黎圣母院的大火之后,马尼托瓦克竖起了Potain最大的平头起重机Potain MDT 809,以重建这个全球标志性的礼拜场所。MDT 809竖立在巴黎圣母院所在的塞纳河边,可提供空前的吊装能力和极大的吊装范围。

圣地亚哥大都会大教堂

地点:智利圣地亚哥

起重机:格鲁夫GMK5150-2

格鲁夫GMK5150-2被用来从圣地亚哥大都会大教堂的正面移除主要的青铜雕像,该雕像在2010年2月的智利大地震中遭到破坏。主臂为54 m(177 ft)的起重机,并在28 m(92 ft)的半径内完成了敏感的恢复操作。当起重机被放置在地铁隧道上方时,支腿完全展开并进行了大幅爬坡。

吴哥窟寺

地点:柬埔寨

起重机:Potain HD 16 units and HD 32 A unit

安装了三台自动安装的起重机,以协助修复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纪念碑吴哥窟寺庙。起重机由两台Potain HD 16单元和一台HD 32 A组成,参与了新的支撑墙的建造,这是对Baphuon Temple重建的一部分。

圣家族教堂

地点:西班牙巴塞罗那

起重机:Potain MD 235 A,MD 238,MD 175 B,MD 125 B和MC 50 A等

在世界上运行时间最长的建筑项目巴塞罗那圣家堂(Sagrada Familia)中,Potain起重机已使用了数十年,这也是该市最大的旅游胜地。多年来,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在12800平方米(137778平方英尺)的场地上看到多达6台Potain起重机,它们可以在原地使用长达20年。随着圣家族教堂的最终建造工作预计在2026年进行,Potain起重机也将在未来数年内留在这个史诗般的遗址上!

舍尔第镇的新神庙

地点:印度舍尔第

起重机:Potain MCT 85

使用MCT 85起重机协助在印度精神中心舍尔第(Shirdi)镇建造一座新庙宇,该镇以印度精神大师舍尔第(Shirdi Sai Baba)的故乡而闻名。MCT 85的工作高度为34.1 m(112 ft),臂架长度为52 m(171 ft),用于举升钢筋和混凝土以协助建造新的寺宇。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

地点:美国华盛顿特区

起重机:格鲁夫 GMK7450

在2011年美国东海岸遭受5.8级地震后,使用带有Mega-Wing-Lift附件的Grove GMK7450全地面起重机来恢复华盛顿国家大教堂。GMK7450首次用于组装脚手架的支撑梁。在大教堂的上部附近,然后从98 m大教堂的顶部挑出四个重达2.2吨(5,000磅)的尖峰,以便在工作完成后将它们抬回原位,然后进行翻新 。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马尼托瓦克 法门寺 舍利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