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汉云入选“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标杆应用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徐工汉云入选“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标杆应用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7日,正值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5G商用牌照两周年之际,由“工业互联网世界”编辑部和《通信产业报》全媒体评选的《5G发牌两年-“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标杆应用案例》正式发布,徐工汉云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全价值链应用项目荣幸入选。

发牌两年来,我国5G技术创新不断突破,产业生态稳步壮大,发展动力持续增强,融合应用日趋活跃,形成系统领先优势,围绕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案例不断涌现。

多维度评选,徐工汉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5G发牌两年-“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标杆应用案例》的评选,由“工业互联网世界”编辑部和《通信产业报》全媒体结合企业申报与编辑案例调查,从应用案例产生的实际经济效益、行业影响力、可持续发展等维度综合评出。

徐工汉云的“5G+工业互联网”全价值链应用项目,聚焦工程机械行业,并在运营优化、机器视觉质检、设备故障检测等应用场景已有相对成熟的发展经验,为行业赋能、创造行业应用价值树立标杆示范,有助于推动“5G+工业互联网”应用加速成熟、生态圈进一步完善。

徐工汉云“5G+工业互联网”实践经验

徐工信息联合江苏联通在某企业搭建了国内首个基于5G SA组网架构+MEC端到端的专网,形成30余个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打造了涵盖研发管理、生产管理、市场服务、园区管理、工业安全、工厂大数据等5G全连接智能工厂。解决了工程机械生产及运营过程中数据黑盒的痛点,将每一台设备从生产到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数据上云,实现了从设备生产装配到测试运营多方面效率提升。

实现价值包括可灵活检测多种场景,效率提升30%;节省端侧硬件成本,投资成本节约30%;远端维护,维护时间从7天减少到0.5天;远端调测/功能扩展时间从7天减少到1天;检测质量提升28%。

该应用以其通用化的协议与开放式的架构实现了各大品类的接入,同时可在其他工程机械及特种设备制造的生产运营中应用,普及更多场景应用智能平台,促进生产生活全面智能化。

“5G+工业互联网”将是工业互联网和5G发展进程中产业热情最高、创新最活跃、成效最显著的领域之一。

徐工汉云将持续加强研发创新、积极构建融合生态,发挥5G+工业互联网行业的示范作用,为今后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融合应用提供更多宝贵经验,推动我国5G产业蓬勃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