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挖掘机:液压油清洁度对设备运行到底有多重要?

柳工挖掘机:液压油清洁度对设备运行到底有多重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熟悉工程机械的朋友们都知道工程机械的工况特点要么干燥或潮湿、粉尘大;要么高速或低速,超负载严重,而且多是露天作业,早晚温差大,连续工作时间长,工况非常恶劣。

就算仅10g上述标定污染物投入到ISO15/13/1的超洁净10000L油中,油液清洁度也会立刻降低到ISO19/17/14,而这已是工程机械可用油品的下限数值。

油品污染的后果

许多人可能并未意识到油品污染会带来什么严重的后果,下面以液压油泵为例

如果持续使用ISO21/19/17或NAS10的油品,每年将有4375公斤的污染物将通过油泵,泵的预期寿命仅有2年。

但若持续使用ISO 14/12/9或NAS3的油品,每年仅有25公斤的污染物通过油泵,泵的预期寿命将大于14年!

液压油之于设备就像血液之于人体,保持良好的液压油清洁度是保持设备健康的关键指标。液压油决定了挖掘机液压系统乃至整台挖掘机的可靠高效工作,对于延长挖掘机的使用寿命、降低机器故障频次,减少维护成本起着相当大的作用。

液压油日常更换小技巧

#

目测换油法

它是凭维修人员的经验,根据目测到的一些油液常规状态变化-如油液变黑、发臭、变成乳白色等,决定是否换油。

#

定期换油法

根据挖掘机所在场地的环境条件、工作条件和所用油品的换油周期(通常挖掘机液压油2000工作小时,安装破碎锤的挖掘机液压油建议1000工作小时内更换)到期就进行更换。这种方法对挖掘机设备较多的客户较为便捷.

#

保养间隔期更换液压油滤芯

请按保养间隔定期更换液压油滤芯(包含吸油、回油、破碎专用滤芯以及先导滤芯),请使用柳工纯正滤芯,相对于仿制品,柳工纯正滤芯使用玻璃纤维制造而成,能够将导致系统磨损的颗粒物尽数捕获,保证液压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仿制品

柳工原厂配件

电子显微镜下放大250倍高精度滤材

液压油更换注意事项

1、保持液压系统的清洁,及时清除油箱内的油泥和金属碎屑。

2、按用油标准进行换油,换油时应同时将系统各部件清洗干净,以免杂质等混入油中,影响使用效果。

3、油品在储存和使用时,容器和加油工具必须清洁,防止被污染。

4、液压油不能随意混用,如果已确定选用某一种型号液压油,则应该持续单独使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