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37亿!新疆218公里公路确定超级联合体中标

237亿!新疆218公里公路确定超级联合体中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道218线那拉提至巴仑台公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1)路线起终点

路线起点:路线起点位于那拉提镇东侧阿尔善山口,与已通车的国道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一级公路顺接。

路线终点:路线终点布设于巴仑台镇北侧下新光火车站附近,以枢纽互通立交形式与G0711乌尉高速公路相接。

(2)路线走向及主要控制点

路线走向:拟建项目路线起点位于那拉提镇阿尔善特别行政村东,在国道218线墩那一级公路的K319+000桩号处,与其顺接,而后路线进入巩乃斯河谷,以桥隧相接的方式经G217与国道218 的十字交叉处(零公里)、前进道班后,路线离开巩乃斯河谷,在巩乃斯镇北侧过境,而后路线由沿河谷北岸阳坡布线逐渐过渡为沿河谷向东布线,以避绕巩乃斯镇至巩乃斯林场段河谷北岸滑坡群。经巩乃斯林场,在博洛斯台萨拉沟与巩乃斯河交汇处,设置7545米特长隧道翻越艾肯达坂,之后路线在巴音郭勒高山草原沿现况国道218线南侧坡地布设,地势起伏不大,路线顺直,至火烧桥后沿现况国道218线南侧继续向东延伸,新旧国道国道218线组成快慢行公路系统,路线在乌和牧场段向南偏离既有国道218线约0.5km,已避免对乌和牧场的分隔,路线在乌和牧场东侧木吉克萨拉沟跨越现况国道218线至其北侧,沿现况国道218线北侧向东至察汗诺尔达坂。察汗诺尔达坂之后路线稍有起伏,路线沿巴音郭勒河南岸布设,路线多次跨越其支沟后,至猛进道班,猛进道班海拔高程3100米,后沿巴音郭勒河顺河而下,与现况国道218线伴行。由于沟道底部自然纵坡达到3.6%,路线需在两侧较为平缓的坡面展线。路线在乌兰达坂东侧AK493+000处折向东,设置长隧道穿越低山后进入阿次沟,沿沟展线,并在沟口AK499+000处向南跨越河谷及国道218线,在国道南岸山腰部分布线,在巴音郭勒哈尔萨拉沟处设置两座迂回展线隧道克服高差,隧道长度分别为2340米和2845米,路线再次进入河谷底部,在河谷南岸国道218线的南侧坡地向东布设至包格丹村,并跨越国道218线、包格丹河,然后设置6553米的特长隧道穿越布然达坂,进入乌拉斯台河谷G0711线走廊内,终点与其相接,路线全长217.604Km。

主要控制点:国道218国道、零公里、巩乃斯镇、巩乃斯林场、艾肯达坂、火烧桥、乌和牧场、察汗诺尔达坂、包格丹、乌尉高速、老南疆铁路、巴仑台。

(3)建设规模

项目方案路线全长217.604km,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火烧桥至察汗诺尔达坂段设计时速100km/h),路基宽度24.5m(火烧桥至察汗诺尔达坂段路基宽度25m)。全线桥梁41406米/94座(其中特大桥29483.5米/15座,大桥9941.5米/26座,中桥1305米/21座,小桥676米/32座),涵洞182道;隧道38220.5m/20座(其中特长隧道17508m/3座,长隧道13830.5m/6座,中隧道4923m/6座,短隧道1959m/5座);互通立交建设5处,预留2处(规划独库一级公路与本项目相接)建设条件,U形转弯1处,分离立交3处,通道24道(桥式通道4处,涵式通道20处),天桥2座;服务区2处,停车区5处,养护工区3处,隧道管理所2处,察汗诺尔达坂观景平台1处。

根据可研报告批复,本项目总投资2374842万元(含建设期利息119885万元),其中静态总投资(建设投资)2254956万元,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923472万元、土地使用及拆迁补偿费6040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84894万元、预备费186189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0914万元。

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

新疆交通科学研究院

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华邦建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交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