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掘进机械分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

掘进机械分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5月26日至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指导,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主办,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建重工)、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副秘书长王金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简称:分会)轮值会长卓普周、执行副会长江琳、秘书长宋振华和来自分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共计112人参加了会议。分会名誉会长兼顾问俞琚,顾问王新杰和冯泾若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会执行副会长江琳主持。

铁建重工董事长刘飞香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到会的各位领导和来自行业的各位参会代表。

吴培国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发展特点,并重点阐述了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指标及协会秘书处的工作计划,让与会代表们更好地认识当前的形势和发展方向。

轮值会长卓普周作“面对新挑战,抓住新机遇,构建新格局,推动掘进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宋振华秘书长代表分会秘书处作了“掘进机械分会2019-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江琳执行副会长作“关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议案的说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五项议案:

第一、审议通过了以“防止非理性竞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全国掘进机行业倡议书”。

第二、审议通过了《全断面隧道掘进机企业生产与服务水平评价办法》(试行)议案,该办法为今后继续在行业内开展相关工作创造了条件。

第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行业优质国产配套件推荐活动实施办法》的议案,以推动该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第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为掘进机械分会副会长单位”的议案。

第五、审议通过了截止到2021年5月26日新增加的12家新会员的申请。

随后,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卓普周宣读了“倡议书”。并获全体代表的一致通过。

协会秘书长为掘进机械分会新增副会长单位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颁发牌匾

掘进机械分会为新增会员企业颁会员证书

会上,还举办了分会轮值会长交接仪式,铁建重工董事长刘飞香但任新一届轮值会长,并发表了就职讲话。

掘进机械轮值会长交接仪式

下午,以“新格局、新挑战、新发展”为主题行业发展论坛举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亮、中铁装备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贺飞、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化部部长杨开全、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陈琦、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机械制造分公司副总经理翟一欣、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隧道工程技术公司总经理许成发等整机制造企业代表分别就产业技术发展、TBM技术、大直径盾构、小直径双模式双护盾等内容发表高屋建瓴的演讲;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承林、上海动力储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亚平、建科汇峰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立振、优泰科(苏州)密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利民等配套企业代表也围绕论坛主题作了发言,共同探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经营之道。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亮主持行业发展论坛并发表讲话

中铁装备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贺飞

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化部部长杨开全

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陈琦

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机械制造分公司副总经理翟一欣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隧道工程技术公司总经理许成发

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承林

上海动力储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亚平

建科汇峰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立振

优泰科(苏州)密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利民

江琳执行副会长做会议总结,她指出掘进机械行业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代表,是实体经济的代表,有着光荣的使命,更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面临重大变局,全国面临后疫情发展的关键时刻,全行业应更加积极努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健康发展,保证国家地下工程建造的安全。

会议号召全体会员企业加快行业技术创新和更加关注关键、短板技术的提高,产业上下游企业,团结携手,攻关克难,踏踏实实地逐步解决这些难题。并希望广大会员积极支持参与协会工作,更好的促进行业繁荣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掘进机械 会员大会 湖南长沙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