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现在新挖机价格越来越低,为什么很多人还去买二手挖掘机?

现在新挖机价格越来越低,为什么很多人还去买二手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相信经常关注挖掘机行业的挖友们会发现,近两年新挖掘机的价格正在逐年下调,但二手挖机市场依然很火爆,二手机还是不少搞工程人的首选。因此,对于这样的现象,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以说,接下来由小编来给你介绍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那么多人依然去选择二手挖掘机的。主要是什么原因呢?

原因一:购机成本预算较低。

要知道虽然新挖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调,但是一台200型的挖机最便宜的也要50多万才能够买到。而一些挖友准备购买挖机时,手里并没有那么多钱,或者也没准备花那么多钱去买。考虑到同样品牌200型的二手挖机基本价格都稳定在20-30万之间,因此便会选择二手挖机,不是说挖友们买不起新挖机的,只是他们认为花小钱办大事何乐而不为呢。

原因二:二手挖机性能磨合较好

无论是什么品牌的新挖掘机,刚买回来都是要进行磨合一段时间,才能大胆的操作,此时浪费的成本上也是很大的。但是从二手挖机的角度来说,好多都是用了好几年的机子了,都已经成功的度过了磨合期。那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性能还是很稳定的,出现的故障概率上会更低一点。这样用来干活的时候,基本上是不会有着什么问题出现,节省了在这方面的维修成本,在运行效率上也是会不断的提高。

原因三:无大修情况下较为划算

一些使用1-2年没有出现大修情况的二手挖机,一方面在购置成本上要低于新挖机,另一方面在性能或者车况上基本是差不多的,不会有着很大的悬殊。这也是不少人会选择二手挖机的一个核心原因。毕竟新挖掘机买到手,假如没有稳定的工程想要拿去卖掉的话,就会在无形当中亏损了不少,对于购买二手的客户来说,确实在这当中也是赚到了不少,大大的降低了在这方面的成本投入。

原因四:磨合期的良好保养

无论选择新挖机还是二手挖机,都是需要做好保养工作的。一般来说,新挖机在磨合期当中如果保养不好的话,甚至会出现大的损坏或者故障现象。因此,新挖机买回来在磨合期当中使用的时候,所遇到的风险性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对于哪些刚学会开挖机经验不够丰富的新手来说,在磨合期的保养工作上就很难做的更加出色的。所以说,在这方面新手可以选择二手挖机来进行练手,等拥有一定资本之后,在选择买一台新挖机。

总之,虽然说新挖掘机的报价逐年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但是对不少刚入行的挖友来说,门槛还是较高,难以负担起的。因此,这些人还是会将目光投向了二手挖机市场,都想买一款合适的二手挖机来进行练手,经过时间积累一定的资本以后,再去考虑买新机。看过以后这几点原因,相信一些没有经验的人也会选择去购买二手挖机,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