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有了FPT黑科技,轻松迎战国六时代

有了FPT黑科技,轻松迎战国六时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要说当下在国内商用车和重型发动机领域最热的话题,无疑是7月1日即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六标准的实施对整个行业,尤其是发动机生产企业带来了极大挑战,各企业也一直在积极探索、研发,促使了一些“黑科技”如雨后春笋一般层出不穷。

作为全球动力总成领域标杆企业,菲亚特动力科技一直在不断创新、研发,为全球客户带来符合不同排放标准的动力解决方案,面对即将实施的国六标准,菲亚特动力科技也是适时推出了诚意满满的“黑科技”。在上个月刚结束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菲亚特动力科技亮出了三款国六发动机,以及为两大核心“黑科技”——“菲钒后盾”钒基无忧后处理与eVGT瞬动增压技术。

菲亚特动力科技推出的三款国六发动机,均采用了钒基无忧后处理技术,而且FPT的钒基Hi-eSCR技术在柴油机后处理领域仍然是独树一帜的。据了解,采用FPT第六代高效SCR后处理技术的HI-eSCR,无EGR结构设计,没有额外的散热压力,后处理系统结构简单紧凑,大大提高了发动机可靠性。

之所以被称为“钒基无忧”,是因为钒基SCR具有抗硫特性,对硫不敏感,不易与硫反应,能够减少后处理系统硫中毒的风险。此外,Hi-eSCR技术可以让颗粒物更少,再加上采用独特的DPF被动再生技术,相比其他产品动辄每8000公里就需进行一次40-90分钟的驻车再生,搭载FPT国六动力的卡车在运输过程中无需强制驻车再生,车辆运行中即可完成自动再生。并且,Cursor系列国六发动机的DPF保养周期高达45万公里,真正帮助客户“全勤不停车”。

除钒基无忧后处理这一黑科技外,刚推出的Cursor 13发动机采用的eVGT瞬动增压技术,是菲亚特动力科技迎战国六排放标准的另一“利器”。采用eVGT技术解决了传统废气涡轮在低转速区间扭矩弱的问题,涡轮在低转速下即可介入,发动机瞬态响应更好,加速响应速度提升100%,在起步、爬坡等过程中效果尤为明显;此外,结合缸内制动,eVGT发动机具有“超级制动”性能,相比WG(废气阀普通增压器)发动机,制动效率提升60%,在长下坡路况下可有效避免刹车系统过热导致的制动力衰减。

“它在低转速情况下能实现最高扭矩,即使在高原,搭载CURSOR13的自卸车也能做出瞬态响应。”菲亚特动力科技亚太区技术总监Marco Rossotto在介绍eVGT优势时这样说道,“除了高性能,它在能耗节约方面也做得非常好,最终能够降低客户的总用车成本。”

国五升级到国六,最让用户甚至主机企业最头疼的无疑是兼顾动力强劲、低耗高效和排放达标的发动机,而菲亚特动力科技新推出的三款国六发动机俨然符合以上特征,是当下动力解决方案的首选。

一直以来,菲亚特动力科技都致力于研发性能卓越、排放更低的动力解决方案。在国六时代即将到来之际,FPT适时推出诚意满满的三款发动机,无疑是展现FPT作为全球动力总成领域标杆企业的强大实力。加之早些时候已经通过国六排放标准的F1系列发动机,已有4款发动机傲立国六大潮的浪尖上,相信这也仅仅是FPT向国六时代发起强攻的一个开端,后续还会有更加高效、更低排放的国六产品面市,为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动力解决方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