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凯利得物流公司的汉马H7电动重卡每月减少碳排放约9吨

凯利得物流公司的汉马H7电动重卡每月减少碳排放约9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前,我国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节能减排成为各行各业的重大课题,重卡作为碳排放“大户”,必然会受到严格管控。

今年3月,张家港凯利得物流有限公司采购了20辆汉马H7充电式纯电动6x4牵引车(以下简称H7纯电牵引车),以便为永钢集团提供运输服务。

永钢集团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是集采矿、炼铁、炼钢和轧钢为一体的大型联合钢铁企业,钢铁年产能达到900万吨。

凯利得物流公司的主要任务就是将钢厂生产出来的钢材运输至十多公里以外的码头。

满足永钢减排需求 多方评比选定汉马

永钢集团拥有多个像凯利得物流公司这样的外协单位,但凯利得物流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采用新能源重卡的公司。

当时,凯利得物流公司车队负责人许江涛介绍道,公司经过产品调研,认为汉马H7纯电牵引车在价钱、理论数据、性价比和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综合算下来比其他品牌的车辆更胜一筹。

运营效率超预期 每月减少碳排放约9吨

据了解,汉马H7纯电动牵引车,整车电机最大功率达到350kW,满载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双枪快充1个小时内可以充满电,大大缩短了重卡充电时间,提升了运营效率。

凯利得物流公司每个月需要完成大约12万吨钢材的运输工作,所以对车辆的运输效率有较高要求。

购车前,他们对汉马H7纯电牵引车的预期是1天能在钢厂和码头之间跑6个来回,但是汉马H7纯电牵引车的运营效率完全超预期。

通常情况下,凯利得物流公司都是在车辆剩余电量约为20%的时候充电至90%左右,耗时仅需30-49分钟,续航里程可以达到大约100公里。

许江涛说:“省着点开的话,100公里够跑4个来回”。目前,汉马H7纯电牵引车月均运营里程达到了6000公里,平均每天跑200公里,足可以跑6-8个来回。

从环保的角度来看,充分燃烧1L柴油将会排放2.63kg二氧化碳,按照一辆燃油重卡百公里油耗30L来计算,一辆燃油重卡每月运营6000公里将排放4734kg二氧化碳。

凯利得物流公司的20辆汉马H7纯电牵引车运营1个月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94680kg。

能耗成本低70% 驾驶轻松噪音低

除了高效环保,汉马H7纯电牵引车运营成本优势体现得也非常明显。据许江涛介绍,汉马H7纯电牵引车所耗费的电费比燃油车的油费低70%。再加上华菱的售后服务非常到位,维修人员随叫随到,并且能够一次性解决问题,为车队高效运营提供了很大保障。

据了解,售后服务好也是凯利得物流公司在选车时最终选定H7纯电牵引车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从驾驶员的角度来说,汉马H7纯电牵引车也具备很多优势。曹全红是凯利得物流公司的驾驶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车是自动挡,操作起来比较省力,也没有什么噪音,我感觉到比油车要舒服很多,动力也可以。”

能够得到来自企业和一线驾驶员的双重认可,这无疑是对汉马H7纯电牵引车褒奖,也是对汉马科技电动重卡产品品质的最佳认证。

换电重卡受青睐 全方位布局新能源

汉马科技是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重卡领域的企业之一,在2017年7月获取纯电动重卡生产资质;2018年,首批40辆汉马H7纯电动重卡交付上海博雷顿公司,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

随后,汉马科技又先后获取了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重卡和燃料电池重卡生产资质,积极打造新能源产品。

目前,汉马科技电动重卡已经覆盖牵引车、搅拌车、自卸车等多种车型,适用于转运堆场、矿山、港口、建筑工地、钢厂内倒、城市运输等多个场景运输需求。

汉马科技还创造性地推出了汉马H7换电重卡,将能源补给时间压缩至3-5分钟,更加满足高效运输的需求。

目前已有近千辆换电重卡投入北京、上海、内蒙、陕西、河南、贵州等多地市场运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应。据了解,凯利得物流下一步将考虑购买汉马科技的换电式纯电动车辆。

从2018年首批汉马H7纯电动重卡交付用户至今,汉马科技的电动重卡凭借先进的技术和高可靠性,深受市场欢迎,实现经济、社会环保效益显著。未来,随着我国环保政策的进一步落地,汉马科技电动产品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