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世界第一隧”!宝坪高速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通车在即

“世界第一隧”!宝坪高速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通车在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建设规模世界第一的宝坪高速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进入黑色路面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

宝坪高速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拍图

宝坪高速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拍图

宝坪高速公路主线全长73.23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线控制性工程秦岭天台山超长隧道群总长32公里,桥隧占比98.1%,为超长距离连续纵坡隧道群,具有“多车道、大埋深、桥隧相连、隧道超长”等显著工程特征。其中,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全长15.56公里,最大埋深973米,为双向六车道分离式隧道。

 

图

 

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路面设计为沥青混凝土复合式路面,摊铺采用单机全幅一次成型施工工艺,中上面层采用温拌沥青技术,上面层采用SMA沥青混合料并添加阻燃剂,为目前国内建设体量最大的隧道沥青复合式路面工程 。

 

图

 

秦岭天台山特长隧道安全阻燃型沥青路面应用技术的推广,有效提升了超长隧道路面平整度、施工效率和抗滑性能,对我国长大隧道及气候恶劣地区隧道路面施工工艺改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

 

截至目前,全线累计完成投资120.6亿元,占概算投资的93.5%,路基桥隧、房建绿化工程全部完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