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涉嫌出具混凝土虚假检测报告!湖南一检测公司被查!

涉嫌出具混凝土虚假检测报告!湖南一检测公司被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建筑领域,“施工安全”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今年3月中旬至4月初,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了全省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督查暨节后复工检查。5月12日,“关于2021年一季度全省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督查暨节后复工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公布。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过对全省14个市州及其26个县市区(含开发区、经开区、园区等)等共63个在建工程项目的检查,发现质量安全隐患1316条、市场不规范行为47项,责令限期整改项目15个,全面或局部停工项目59个,下发执法建议书8份,拟记录50家相关责任主体及64名相关责任人不良行为。 

值得关注的是,安化九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永顺万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株洲嘉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郴州鼎峰建设有限公司、衡阳县第五建筑工程公司、广东博昇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安靠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张家界市经济开发区宏鑫建材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被列入2021年湖南省建筑行业第二季度质量安全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部分企业混凝土质量管理不到位  

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混凝土企业质量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被通报。  

湖南安靠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防水卷材检测报告与公司留档不一致。已录入系统的试件试块样品(包括钢筋焊接、钢筋原材料、混凝土抗压等),不能提供检测委托单,现场也无样品。涉嫌出具虚假检测报告。  

另外,韶山万豪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未建立原材料送检台账,不同原材料批次未重新调整配合比,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试件未做抗渗试验,机制砂石粉含量未做检测,水泥样品未按规范要求留置;张家界市经济开发区宏鑫建材有限公司预拌混凝土未按施工配合比进行生产。抽查项目张家界市永定区文郡实验学校工程的每立方C35混凝土中水泥及粉煤灰施工配合比应分别为405千克和70千克,检查发现该混凝土公司实际投料为350千克和140千克。  

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部分施工企业混凝土质量管控不到位,混凝土强度有不达标现象。沅陵县古城御景三期项目、沅陵县人民医院内科综合楼现场均未设置标养室,由检测单位代养,同条件养护试块留置数量不足,同条件养护试块未达龄期即送检。娄底受检的5个项目均存在混凝土强度回弹检测值达不到设计要求的情况。郴州、怀化等地区部分项目也存在部分构件混凝土强度低于设计值情况。  

益阳、邵阳等地存在非法违法建设行为  

需要关注的是,部分地区“打非治违”工作开展不力。  

益阳安化县城南区大量移民安置房,未依法依规办理建设手续,存在非法违法建设,野蛮施工,施工现场质量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现场抽检的安化县城南区盛世茶都安置小区,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无施工图审查手续,无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施工现场与已投入使用小区无隔离措施,施工现场存在脚手架失稳坍塌等严重质量安全隐患。  

邵阳隆回县学府名苑1#栋、6#栋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5#栋屋顶太阳能钢结构施工图未经审查。永顺县芙蓉御府项目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未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基坑开挖完毕未见相关支护设计文件,现场用施工图无施工图审查章,地勘报告无勘察单位盖章,主管部门未及时采取执法措施予以制止。湘潭市大数据中心及运营中心、益阳桃源县茶庵铺镇污水处理厂、张家界武陵源区溢高索溪美景项目、张家界永定区文郡实验学校项目等项目也存在违法违规施工行为。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从检查情况看,各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工程质量安全,保障了全省房屋市政在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可控。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37号)等文件要求,对危大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严肃查处。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