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工跻身《福布斯》全球500强!

三一重工跻身《福布斯》全球500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3日晚,《福布斯》发布2021年全球企业2000强,其中,三一重工排名总榜单第468位,首次跻身全球企业500强,排名较去年大幅上升235位,是榜单中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工程机械企业,也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家《福布斯》全球500强。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与《财富》世界500强被全球商界并列视为全球公司排行的两大权威榜单。《福布斯》榜单基于销售额、利润、资产、市值这四大衡量标准,按照公司规模排名,各指标赋予相等的权重。每一家公司按照在各指标下分别得到一个分数,《福布斯》将各项分数汇总,形成一个复合分数。复合分数越高的公司排名也越高,最终排列出全球2000家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价值最高的企业。

此次,三一重工以144亿美元销售额、22亿美元利润、193亿美元资产、412亿美元市值,排名榜单468名,展现出强大的全球范围竞争力。

过去的2020年充满挑战,三一重工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稳健的经营策略,实现了业绩稳步增长,持续领导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总收入1000.54亿元,同比增长31.25%。2021年以来,三一重工继续保持良好势头。1-3月,累计营业收入333.3亿元,同比增长93%,各类主营产品市场表现全面飘红,龙头地位稳固。

基于优质的经营情况,良好的发展前景,三一的高质量发展备受多方认可。在《胡润》2020年度世界500强榜单中,三一排名总榜单第325位,在上榜的51家中国企业中位列第30位,是榜单中唯一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公司数字化、国际化转型的持续深入推进,三一将有望很快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实现500强荣誉“大满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