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维保千千问|如何有效防止液压油污染?

维保千千问|如何有效防止液压油污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液压油是利用液体压力能的液压系统使用的液压介质,在液压系统中起着能量传递、抗磨、系统润滑、防腐、防锈、冷却等作用,吊友们经常都会用到。

那么,如何有效防止吊车液压油污染呢?主要有以下6个措施:

1使用前保持清洁

液压油在运输和保管过程中都会受到外界污染,新买来的液压油看上去很清洁,其实很“脏”,必须将其静放数天后经过滤加入液压系统中使用。

2液压系统在装配后、运转前保持清洁

液压元件在加工和装配过程中必须清洗干净,液压系统在装配后、运转前应彻底进行清洗,最好用系统工作中使用的油液清洗,清洗时油箱除通气孔(加防尘罩)外必须全部密封,密封件不可有飞边、毛刺。

3在工作中保持清洁

液压油在工作过程中会受到环境污染,因此应尽量防止工作中空气和水分的侵入,为完全消除水、气和污染物的侵入,采用密封油箱,通气孔上加空气滤清器,防止尘土、磨料和冷却液侵入,经常检查并定期更换密封件和蓄能器中的胶囊。

4采用合适的滤油器

这是控制液压油污染的重要手段。应根据设备的要求,在液压系统中选用不同的过滤方式,不同的精度和不同的结构的滤油器,并要定期检查和清洗滤油器和油箱。

5定期更换液压油

更换新油前,油箱必须先清洗一次,系统较脏时,可用煤油清洗,排尽后注入新油。

6控制液压油的工作温度

液压油的工作温度过高对液压装置不利,液压油本身也会加速化变质,产生各种生成物,缩短它的使用期限,一般液压系统的工作温度最好控制在65℃以下,机床液压系统则应控制在55℃以下。

维保千千问,你问我来答,如果你还有其他维保相关的问题,欢迎各位吊友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