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亚特YT19DS电动扫路机--助力绿水蓝天

亚特YT19DS电动扫路机--助力绿水蓝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最近几年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和新能源的快速发展,环卫车行业迎来了电动化的春风。洗扫车、扫路车、抑尘车、小型扫路机等车型的电动化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电动类环卫车有着诸多优点,有零排放、无污染、噪声低运行成本低等优点,如此多的电动环卫产品面世,将助力实现绿水更绿,蓝天更蓝。
亚特重工顺应市场需求,依靠多年扎实的造车经验研发实践,将构思落实到实处,把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望,打造成高效环保的钢铁卫士。下面我们就以亚特YT19DS电动扫路机为例,来了解一下欣欣向荣的新能源技术为什么能实现无污染、零排放,还能降低噪声。

高压电气系统

YT19DS电动扫路机高压电气系统包括动力锂电池、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控制器三部分。高压电气系统的三大件如同人身体的主要脏器,负责车辆主要功能的实现。

动力锂电池是整个车辆的动力来源,可以称作车辆的核心部件,全称为磷酸铁锂型动力锂电池,相较于传统铅酸电池、镍氢、镍铬等电池,它具有能量密度高,充放电速度快,无记忆效应,循环次数多达800-1500次的超长寿命等优点。本车型动力锂电池是由防水外壳、电池单体和BMS(Batteray Manage System)控制单元组成。防水外壳是电池包的骨架部分和防水防尘外壳,起到保护支撑作用。电池单体为铝壳长方体,3.2V105AH大容量单体,相较于18650等圆柱电池,功率密度大、容量大,同等容量电池包,单体个数更少,相对一致性较好,同时也降低了故障率。BMS(Batteray Manage System)控制单元是电池包的管理单元负责充、放电以及高温、低温管理。本电池包有低温加热和被动均衡功能:低温加热——当室外温度低于0度,大功率放电将对电池产生危害,影响单体寿命,BMS会控制加热单元对电池进行加热,当温度达到15度自动停止,保证电池包在北方低温情况下也可以正常使用,并且不会缩短电池单体寿命。被动均衡——在电池充电过程中,BMS会实时检测各个单体的电压,将最高电压单体进行被动均衡,保证单体趋于一致,避免电池性能恶化。

本车型由锂电池替代了传统的发动机,没有尾气排放,因此可以达到零排放、无污染

锂电池单体

锂电池包列阵

电动扫路机行走、风机、液压泵和空调压缩机均采用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永磁同步电机功率密度高、体积小、发热量小,与低压平台电动车辆比较有较高的效率,有效地延长了整车作业时间。

永磁同步电机

电机控制器

电机控制器采用大功率可控硅整流技术,保证了较低的能量损耗率,同时本电机控制器配备有水冷系统,保证长时间大功率运行不超温。

本电动扫路机采用直流快充技术,充电功率高达20kw/小时,约1小时就可以将电池补电完毕,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新工艺应用

YT19DS亚特电动扫路机采用铰接结构,转弯半径小,适合子街道、便道、公园小路、小区等狭窄道路应用。车架采用高强度钢板,坚固耐用,保用10年,车架整体焊接强度高,电泳处理+喷漆防腐,不易生锈。

铰接车架

驾驶室下方水箱和后垃圾箱前侧水箱均采用滚塑工艺,滚塑水箱具有美观大方、重量轻,容积大,磕碰不易损坏破裂等优点

外饰件采用高强度玻璃钢件,强度高、造型容易,外观经过专业工业设计造型,流线型设计,配色清新,美观大方。

吸尘功能简介

本扫路机吸尘装置配置前4扫盘机构+滚扫吸嘴+大吸力负压风机。前4扫盘和滚扫均采用液压马达驱动,驱动力大,不易堵转。前4扫盘机构展开宽度可达2.2米,作业时将垃圾等杂物收集到车辆中部的吸嘴吸拾区,垃圾箱顶部大风量负压风机工作产生负压,垃圾箱内和吸尘管道内均产生负压,吸嘴附近会产生负压吸尘区,当有垃圾接近吸嘴时,在滚扫扫刷和负压的共同作用下,垃圾被吸进吸嘴,并沿着吸尘管道进入垃圾箱内。

吸尘时,前扫盘和负压风机排风处均有喷雾降尘功能,避免扫盘旋转产生二次扬尘污染。

配置丰富

多功能驾驶室,配置真皮座椅,提升驾驶人员乘坐舒适度。

7寸液晶大屏,美观、时尚,实时监视电池、电机和电控等核心部件的运行状态,确保重要电气部件处于健康运行状态,核心部件故障将产生报警信号,存档备查。

驾驶室配有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的操作手柄和布局合理的操作台,主要动作都集中在操作手柄上,便于作业人员驾驶过程中的盲操,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本车辆配置有巡航定速功能,长时间作业,作业人员可以解放右脚,不必始终踩在油门踏板上,降低人员劳动强度。

驾驶室配置有冷暖空调,在酷暑、严寒的天气里为作业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配置有收音机和高保真喇叭,为枯燥的作业过程提供些许乐趣,听听音乐和广播,有助于良好心情,提高作业效率。

驾驶室配置有LED照明灯具、LED信号灯和闪烁警示灯,使用寿命长、发光效率高、耗电少、灯光颜色艳丽、穿透力强、性能稳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