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4月26日21时29分,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全线接触网成功受电,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接触网受电由协荣车站依次往林芝车站进行,历经1小时29分全部完成受电。

拉林铁路全线架设接触网540条公里、附加线791条公里,设有11座牵引变电所,建设电力牵引供电房屋13761平方米。自2018年7月29日电气化施工建设以来,全线共1600余人参与施工。建设中,中铁电气化局建设者秉承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理念,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风暴强意志更强、海拔高追求更高”的精神,穿隧越江,鏖战高原。

拉林电气化铁路相较于传统内燃动力铁路,具有牵引质量大、运行速度高的特点。其采用电气化牵引,还具有绿色环保、节能等优势,对保护西藏自然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可连通西藏自治区拉萨、山南、林芝三个重要城市,将改善沿线投资环境,推动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成为又一条富民兴藏的经济“大动脉”。

拉林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全长435公里,为单线电气化I级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90%以上路段位于3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施工难度极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