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油价逆转跌势收高!市场忧汽油供应短缺

油价逆转跌势收高!市场忧汽油供应短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油价周二收高,因对美国最大燃料管道系统在网络攻击后关闭导致汽油短缺的担忧挥之不去,推动期货价格逆转了盘中稍早一度下跌逾1%的走势。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23美元,涨幅0.3%,结算价报每桶68.5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36美元,涨幅0.6%,结算价报每桶65.28美元。

  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周一表示,正在努力在本周末之前恢复大部分管道运营,该公司输油管道输送汽油、柴油与航煤超过250万桶/日。Colonial在当地时间周五(5月7日)因受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尽管短期风险被淡化,但考虑到袭击的性质和基础设施的规模,市场仍明显受到这一事件的震动。”他表示,市场现在担心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的可能性,以及未来袭击的严重程度。

  报道称,燃料供应中断已将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推至多年高位,受管道关闭影响部分地区的汽油需求急升。

  报道显示,周二的航运数据显示,在此次网络袭击导致管道关闭后,交易商预订了至少四艘油轮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中心附近储存成品油。

  据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将其原油需求预测上调了20万桶/日,并维持其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的预测。

  企业员工周二表示,因疫情加重令燃料消费下降,印度最大的国有炼油商已经开始减少生产活动和原油进口。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截至5月7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减少约230万桶,此前一周为骤降800万桶。

  此外,分析师还预计汽油库存料减少约4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分别于周二稍晚和周三公布库存报告。(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油价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