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期市热点:螺纹、热卷、铁矿纷纷触及涨停背后逻辑是什么?

期市热点:螺纹、热卷、铁矿纷纷触及涨停背后逻辑是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日(5月10日)开盘,螺纹热卷铁矿石齐齐触及涨停。

近期钢材铁矿石价格已接连创下新高,今日为何更是冲击涨停?

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基本面】

1、粗钢产量居高不下

从长期角度看,粗钢钢坯产量居高不下,是铁矿石价格表现强势的最根本因素。

中钢协数据显示,2021年4月下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239.98万吨,环比增长3.25%,同比增长19.27%。

2、市场对铁矿石供应预期有所担忧

澳大利亚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供给国,2019年澳洲产量占全球的43.8%。

我国铁矿石主要依靠国外进口,2019年进口铁矿石量达10.69亿吨,对外矿依存度高达80%以上。2019年中国进口的铁矿石中,62.17%来源于澳大利亚。

因此市场担忧后续铁矿石供应会紧张。

3、下游需求良好

当前国内市场钢材库存不断下降,显示国内市场需求火爆。

国外复苏也是如火如荼,美国热卷价格已经突破10000元大关!

【资金、情绪面】

由于黑色金属行情向好,吸引不少资金“跑步进场”。

据券商中国报道,周末,一位投资人在微信上爆料称:某券商大宗/贵金属电话会议参会人数高达4390人。

【后续走势】

总体来说,钢材长期高位震荡向上。

铁矿石在粗钢产量持续高位且增产的现实情况下,有强需求支撑,叠加未来供给可能受限的预期,下行空间同样有限。

【风险提示】

大幅上涨后,波动加剧风险。

未来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道:

大宗商品涨价向终端传导 输入型通胀总体可控

百余家企业周末涨价 “最强板块”再添一把火!

发改委:做好2021年降成本 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减税政策

一日调价三次 钢坯涨疯了!钢价直逼6000元/吨 后市会如何?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期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铁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