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广西柳工将注资10亿,设立新的独资融资租赁公司

广西柳工将注资10亿,设立新的独资融资租赁公司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柳工于近日披露称,公司已通过决议,拟在广西柳州投资设立新的独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2021年首次注资5亿元,2022年追加投资5亿元。

公告原文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在柳工总部大楼6E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应到会董事11人,实到会董事11人(其中独立董事郑毓煌先生采取通讯方式参会)。公司监事会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曾光安先生主持。本次会议通知及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经会议审议,作出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新融资租赁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广西柳州市投资设立独资新融资租赁公司(最终名称以实际注册为准),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2021年首次注资5亿元,2022年追加投资5亿元。

表决情况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2020年融资租赁销售贡献达55%

自2010年,柳工开始不断在融资租赁业务上注入更多的资源。一方面,柳工旗下中恒租赁在京落户,另一方面,柳工相继在北美、南美、欧洲推出融资租赁业务,以提高广西柳工产品在国外的销量及客户认知度。

经过多年布局,到2019年,融资租赁模式对柳工的营收贡献已过半。从柳工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柳工营收230亿元,其中,融资租赁模式销售金额为127亿元,占总营收比重高达55%。对于柳工来说,融资租赁主要是促进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其业务本身带来的收入体量较小。

已有3家柳工系租赁公司

公告显示,此次柳工新设立的融资租赁公司为上市公司独资,注册地在广西柳州。

新的公司成立后,柳工将集齐设备经营性租赁、内资租赁、外商投资租赁、金融租赁四类租赁公司,包括赫兹设备租赁、中恒租赁及北部湾金租。

2008年,柳工和柳工香港共同出资,成立中恒租赁,注册资本金8.9亿元;

2012年,柳工集团进一步加大租赁布局,联合广西国资委旗下的金融投资集团按51%:49%的股权比例,共同发起设立北部湾金租,目前注册资本金已增至10亿元;

2020年5月,柳工和美国Herc Holding公司就赫兹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事宜完成交割,赫兹设备租赁正式成为柳工全资子公司,标志着柳工将加速布局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市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