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共同开发氢能重卡,北奔重汽签约吉电股份

共同开发氢能重卡,北奔重汽签约吉电股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9日,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与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奔重汽)签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依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开展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北奔重汽将依托吉电股份在氢能产业链上的品牌优势及氢能领域先进技术,合作开发氢能重卡,全力降低成本,实现产业协同发展。
吉电股份表示,与北奔重汽的战略合作将积极推进“车电分离”纯电动重卡、氢能重卡业务的合作和推广。

关于吉电股份

据了解,吉电股份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控制的上市公司。自2019年来,吉电股份不断布局氢能产业——
  • 2019年,吉电股份白城发电公司与白城市能源局、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签订了《白城市风能制氢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长春吉电氢能有限公司。

  • 2020年12月,吉电股份与国家电投氢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燃料电池推广应用、PEM 制氢设备研发制造等开展广泛合作,引导和推动燃料电池、PEM 制氢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发展。

  • 2021年4月,国家电投长春氢能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开工。该项目是国家电投打造国内制氢核心装备头部企业的战略布局,也是吉电股份建设长春氢能研发、制造、应用基地的关键项目。

关于北奔重汽

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为改变缺重少轻局面,引进德国戴姆勒·奔驰重型载货汽车全套专有制造技术和装备,依托兵器工业集团雄厚军工基础建设。
北奔重汽作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我军武器装备轮式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平台,构建起NG80、NG08、NG09、NG10四大产品平台,通过先进的整车总装、驾驶室、车架、车桥生产线打造北奔重卡精品。
值得关注的是,由北奔重汽与上海交大、上燃动力合作开发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于2021年3月正式下线。
图片来源:北奔重汽
据了解,该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为包头市科技局重点支持并列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兴蒙”行动的重大专项计划项目,搭载有上燃动力第三代超越-300E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