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能上牌,才是王牌!

能上牌,才是王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三一25吨“纯电动”汽车起重机STC250BEV正式通过技术审查,成为全球第一款“能上牌”的纯电动汽车起重机

“获得上牌资质的第一款”

目前,新能源车辆因为无排放、噪音小、效能强等诸多优点被市场广泛认可。

电动化也是工程机械行业的未来高地,在这个前沿领域,各个厂商的概念产品一直层出不穷,但全部停留在试验阶段,不能上牌,更不能上路

如何让“概念”真正落地,这一次,三一重起再一次走在全行业的最前面

三一重起项目负责人袁丹介绍,当前,三一在电池、电机及电控即“三电”系统技术应用及产业配套日臻成熟,该背景下,STC250BEV应时而生。

其实,去年上海宝马展上,STC250HBEV就与公众进行了亲密接触,并因成熟的整体技术,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随着产品日前通过工信部审查,获得“上牌”资质,在三一重起的努力下,市场终于迎来了第一款真正“能用、好用”的纯电动产品。

“三大核心优势,转场出色”

作为一款纯电动产品,STC250BEV硬性参数十分亮眼,其全伸臂长43.5米,极限爬坡40度,最高时速90公里/小时,转场性能尤其突出。

在车辆运行及控制方面,STC250BEV具有三大核心优势:

一、由于该产品采用纯电驱动,底盘纯电动行驶,STC250BEV行驶和作业噪声小,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极低。

二、产品配备智能AI管理,通过对电池单体电压实时检测,实现故障诊断及预测性维护

三、内置VCU程序将根据车辆运行状况自动迭代优化,不断提升整机行驶性能和作业性能。

“双枪快充,作业续航20小时”

关于电动起重机,最核心的莫过于“电池”。

为了保障电池的寿命,STC250BEV采用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性能高,支持标准充电桩及工业用电等多种充电方式,支持双枪快充,还可实现边充电边持续作业的需求。续航里程可达170km,作业时间超20小时。

此外,目前,国内外大部分施工场地用电便利、用电成本低,使用场景广,可以给客户带来较好的经济回报。

袁丹介绍,T-BOX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汽车起重机日行驶距离一般在50km,这款产品的续航可以满足客户的几乎全部需求。

行业人士认为,STC250BEV纯电动汽车起重机的出现,无疑给行业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不管是在传统领域,还是如今的电动领域,三一始终致力于推陈出新,带动整个行业不断向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