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资讯 | 长江干流规模性非法采砂基本绝迹、158公里岸线实现清理腾退

资讯 | 长江干流规模性非法采砂基本绝迹、158公里岸线实现清理腾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6日,长江河湖保护与修复高端论坛在汉召开。会上透露,在深入推进长江治理与保护中,长江大保护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数据显示,自“长江大保护”实施以来,长江干流规模性非法采砂基本绝迹。截至2021年2月底,长江干流岸线保护和利用专项检查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共清理腾退长江岸线158公里。

今年3月1日,《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目前,为全面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除完善配套法规体系,一批配套制度规定也在加紧制定和修订中。如在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修复方面,将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严格用水效率管控,加强用水定额管理,同时组织实施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的河湖水系连通修复方案。在河湖管理方面,将开展长江口综合整治规划修订,制定长江口生态修复方案等。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聚焦长江河湖大保护,共谋绿色发展新篇章”。十名知名专家和学者围绕长江河湖保护与修复相关技术热点、难点问题作特邀报告。

论坛同步发布了十个“长江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并发出“守护河流湖泊,共建绿色长江”的倡议,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保护长江河湖。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