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填海造陆的逆天工程,中国又一颗“基建明珠”预计2025年开通

填海造陆的逆天工程,中国又一颗“基建明珠”预计2025年开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我国各大城市的飞速发展,我们的交通网逐渐完善,国内对于民航飞机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民航机场,如今我国的机场已经发展到了什么程度呢?

全球最大的海上机场即将在我国建成,它便是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机场呢?

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位于我国辽宁省大连市,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通航,届时它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机场,同时也是由中国建造的第一个海上机场,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是一个国家4F级机场,这里可能有朋友要问了,什么是4F级机场呢?

其实4F级机场所代表的是飞机场的飞行等级,其中的4所代表的是跑道长度,一般飞机场地是被分为1、2、3、4这四个等级,所以4所代表的跑道长度在1800米以上,而F也是表示飞机最大翼展,与它的主起落架外轮外侧之间的距离,这一距离一般会从小到大依次分为A、B、C、D、E、F六个等级,也就是说F是最高等级,我国之所以会选择在大连建造金州湾国际机场,这一雄伟工程?

是因为近年来随着大连发展的水平不断提高,旅客吞吐量出现了飞速增长,大连原有的周水子国际机场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了,其实我们将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进行完了三期改造,但是它的运输能力依然无法满足当地对飞机的庞大需求量,大连对民航飞机的需求已经到了什么程度呢?

据统计,2012年,大连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已经高达1300多万人次,在我国排名第16位,同时还连续15年在东北各大机场中排名第一,机场已经与全世界十个国家两个地区的100多个城市通航。

也正是因此奠定了其在东北地区,乃至欧美地区的桥头堡地位以及东北亚区域性枢纽地位,同时我国也意识到了,以周水子机场每年10%以上的增速递增的旅客吞吐量,并且5年之内旅客的吞吐量或许能够达到2300万左右,过不了几年大连的机场将无法满足这一需求。

所以在2012年初的时候,大连便开始正式修建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项目,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所采用的是离岸填海建造人工岛方式来建设的,也就是说首先要进行一定面积的填海,将其建造成一个人工岛屿,然后在此基础上建造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

等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建成之后,连全世界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都能再次顺利进行起降过程,建设的过程中还为其打造一个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候机楼,未来即便有两千万人次的使用需求也能轻松应对。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