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澳洲天然气行业陷困境,澳企壳牌已损失318亿!美国等加速抢生意

澳洲天然气行业陷困境,澳企壳牌已损失318亿!美国等加速抢生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年初以来,全球绿色能源转型明显提速,当下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加入到“绿色转型”的队列当中。而作为过渡性的清洁能源,天然气正成为能源转型的关键一环,其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全球天然气供应大国——澳大利亚近年来的日子却不太好过。

据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4月26日报道,当前澳大利亚天然气行业正在走“下坡路”,各主要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商均感受到逆风。其中,能源巨头皇家壳牌(Shell)在澳的子公司年亏损已达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8亿元),较2019年的6.61亿美元的亏损额大幅飙升。

报道称,壳牌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和外国投资者之一,2020年原油价格暴跌至近20年低点后,该司在2020财年被迫减记了62亿美元的澳洲资产,从而导致总体业绩亏损。

需要提及的是,不仅仅是壳牌一家企业在澳大利亚的经营情况不容乐观。报道提及,在过去10年里,澳洲获得了价值2000亿美元的LNG投资,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

但是,其后许多项目都经历了成本激增和超过预期的问题,导致能源生产商的利润大大下降。数据显示,当前澳大利亚LNG行业已被减少了近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24亿元)的资产投资。

开头提及,当下天然气正成为支持各国能源转型的重要一环,而在疫情导致天然气价格下降以及需求减少的背景下,亚洲LNG市场正成为天然气供应国为数不多的竞争市场。数据显示,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国家对LNG的需求日益旺盛,2021年将占全球比重近四分之三。

分析指出,在此背景下,美国、埃及等国家正在加入以澳大利亚、卡塔尔以及俄罗斯为首的传统LNG供应国竞争中,全球LNG竞争格局正在重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