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白皮书》发布

《中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白皮书》发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2日,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联合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等智库团队,编制发布了《中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白皮书(2021年)》。

《白皮书》认为,目前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2020年全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为70.1;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全国信息基础设施指数为70,截至2020年底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开通5G基站约占全球的70%;融合基础设施应用更加广泛,全国融合基础设施指数为70.5,2020年全国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达56;创新基础设施支撑更加有力,全国创新基础设施指数为69.7,2020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24426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2.4%。

《白皮书》中称,2020年福建省新基建竞争力指数为73.8,保持全国第5位;信息基础设施加速完善,2020年全省信息基础设施指数为73.4,居全国第5位;融合基础设施加速发展,2020年全省融合基础设施指数为73.6,居全国第6位;创新基础设施加速夯实,2020年全省创新基础设施指数为75.1,居全国第5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