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闪耀龙城,铁建重工矿山装备精彩亮相2021太原煤博展

闪耀龙城,铁建重工矿山装备精彩亮相2021太原煤博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4月22日,“第二十届2021太原煤炭(能源)工业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

本次展览会以“智能发展、低碳环保、绿色矿山”为主题,全方位展现了山西省煤矿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煤炭绿色开采和智能化发展进程,集中展示了国内外能源煤炭生产研发企业最新技术装备成果,吸引了国内外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国内特大型煤炭及相关企业740余家,国内外专业观众40000人次共襄盛举。

铁建重工技术总监刘绍宝参加展会开幕式

铁建重工以“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引领智慧矿山建设”为主题、“定制化、智能化”的高端矿用产品定位,携煤巷快速掘锚成套装备、岩巷快速掘锚成套装备、全断面掘进机、智能型快速掘锚成套装备以及防爆柴油机混凝土喷射车等装备亮相展会,向参会观众展现了全新的煤矿智能化工程装备。

岩巷快速掘锚成套装备

煤巷快速掘锚成套装备

敞开式TBM

矿用顶管机

防爆柴油机混凝土喷射车

现场签约 双壁联合

开幕式后,铁建重工与山西曙光船窝煤业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掀起了本次展会的高潮。铁建重工技术总监刘绍宝、曙光船窝煤业矿长朱利军等领导亲临签约现场,共同见证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铁建重工技术总监刘绍宝致辞

曙光船窝煤业有限公司矿长朱利军致辞

此前,铁建重工已与曙光船窝煤业联合打造了第一套快速掘锚成套装备,该设备已成功用于船窝煤矿井下掘进,创造了单日最高进尺25m的佳绩。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第二次合作的全面启动。基于双方前期交流和首台设备的施工经验,本次定制的第二套设备,铁建重工将在接地比压、支护形式、爬坡能力、适应性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将进一步提升设备在复杂煤巷地质条件下的综合性能。

本次签约,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持续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携手努力将快速掘锚成套装备打造为煤矿行业的掘进标杆,共同促进煤矿装备智能化加速升级。

快速掘锚成套装备采购签约仪式

高峰论坛 群英论剑

展会期间,作为全球领先的超级地下工程装备矿用工程机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铁建重工受邀参加“煤炭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并就铁建重工首创的”煤矿智能化快速掘进装备与技术”进行现场分享交流。

铁建重工技术总监刘绍宝接受中国煤机网访谈

铁建重工矿山装备研发运营中心副院长张廷寿作主题报告

铁建重工借势煤炭智能化发展潮流,专注煤炭智能化施工装备的研发和整体解决方案的研究,致力于煤炭绿色高效开采技术的推广和使用,从市场的需求端着手,从满足年产百万吨级以上高产高效矿井的实际需求出发,从探索煤矿复杂地质条件下快速掘进的新工艺发力,全面推进系列矿山装备新产品的研发制造。在产品上推陈出新,开发了大量填补国内空白、行业空白的产品,研制了煤巷快速掘锚成套装备、岩巷快速掘锚成套装备、全断面掘进机、智能型快速掘锚成套装备及防爆柴油机混凝土喷射车等煤矿装备产品,实现掘进工作面探、掘、支、运全工序智能化施工,攻克了煤矿井下精准定位、自主导航、超前钻探、智能截割、自动支护、连续转载、故障预诊、远程集控等核心技术难点,为打造少人或无人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奠定了基础。

展会盛况

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守珍(右一),山西省原副省长、原人大副主任靳善忠(右二)参观铁建重工展台

众多客户参观咨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