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唐山首批5辆氢能重卡正式投运

唐山首批5辆氢能重卡正式投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4日,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首批5辆氢能重卡正式投运。
图片来源:唐山海港发布
据了解,该批5辆氢能重卡均由美锦能源旗下子公司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具备有动力强劲、续航能力长、加氢时间短等优势。
据势银能链了解,河钢集团在唐山海港区建造了一座加氢站并已完工,该加氢站日加氢能力达500kg,可为30到40辆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提供加氢服务。同时,该加氢站将与此次投放的5辆氢能重卡配套运行。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氢能重卡投运现场,美锦能源、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河钢工业)与唐山海港区管委会签署了三方框架合作协议。
依据三方框架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等氢能全产业链深度合作,并从三个方面入手——
  • 构建京津冀地区完备的氢气供应网络,夯实氢能产业发展基础;

  • 以氢能重卡应用为抓手,挖掘多领域氢能应用场景;

  • 掌握核心技术,构筑氢能产业人才高地。

此外,美锦能源将积极发挥技术研发创新与氢能应用场景搭建经验的优势,以河钢集团产业园为平台,将海港区打造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最大规模的“柴改氢”示范应用基地。

 

美锦能源——致力成为氢能源等全产业链龙头企业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具备“煤-焦-气-化”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是全国最大的独立商品焦生产基地之一,同时也是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头部企业,致力于成为智能开采、新型焦化、氢能源等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
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美锦能源不仅是布局较早的企业之一,还抢占不少产业链高地,先后推出了“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渤海湾战略”、“长三角战略”,并相继在山西、浙江、山东等地投建氢能产业园。
此外,美锦能源目前已形成“点-线-网”的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发展格局,其中以飞驰汽车为核心点(“点”),推动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应用(“线”)和加氢站投资(“网”),整合关键材料膜电极、核心零部件电池电堆系统、终端整车应用的全产业链资源,全面布局制氢、加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等。
2021年4月,美锦能源旗下子公司飞驰汽车与宁夏宁东区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宁东区投资建设氢燃料电池整车生产项目,到2023年建成一条氢能重卡研发、测试、组装生产线,年产能达5000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