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彭定均:精于技术,让我更加认可三一

彭定均:精于技术,让我更加认可三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导语:凭借着工科生的严谨细致和理性思维,彭定均进入施工行业,并选择了三一旋挖钻机,在当地业界大放光彩。

厚积薄发,辗转进入工程行业

原本,彭总想从事的是设备的生产制造。但云南地区的机械配套意识在当时相对较落后,没找到合适的厂址,而且对市场估计和认识不足。“我们本来准备生产长螺旋桩机,甚至已经设计了一套图纸出来。但是发现这条路可能走不通。”彭定均回想初创业时感慨颇深。

随着现实情况的走向发生了变化,彭定均及时做出了调整,转身从生产改入施工行业。他认为,相对于经营能力而言,自己的强项仍然是技术钻研。基于工科生的理性和逻辑分析,彭定均选择了本地市场。“就像黑夜里行走,摸着石头过河,跨过瓶颈,逐渐了解一些市场和行业的发展。”彭定均这样形容创业初期的经历。

人生有许多重要节点,选择对了,才可以说把握住了成功。彭定均在云南,开启了他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是他迈向成功的一个开端,也为他与三一桩机的结缘埋下了伏笔。

精挑细选,专家客户结缘三一桩机

“我是一个典型的无神论者,你看在我的工地上,就从来不烧香拜佛。”彭定均这样给自己定位。相信科学、相信措施办法,并钻研创新改进措施,进入施工行业后,彭定均将工科生的思维、创新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这也成为他难以被同行超越的重要法则。

一般来说,不少管理者难以从原理上解构设备,而负责设备的管理员和机手又因为知识结构有限,不能发挥出设备的最大优势。但是彭定均则完全不同,科班院校出身的他,会把每一次施工作为课题来研究,从施工设备到施工技术、地质条件入手更好地提升施工效果。

对于施工最关键的机械设备,彭定均在选择上更加严谨。在2017年第一次购买三一旋挖钻之前,他首先进行了一番市场调研,在对市面上的设备的可靠性、故障率、工作效率有了充分认知和对比后,才最终选择与三一合作。

正因如此,彭定均团队的施工能力总是比别人更强。正是因为这份专注和专业,他们才可以在短时间内就达到甚至超越业内一些入行更早的竞争对手的水平,成就现在的市场地位。“博采众长,科学分析、改进优化,创新升级,设备精良,把事情做得更好,就能超越老一批的打桩队伍 。”彭定均在谈及自己的成功之道时自信满满。 

志同道合,客户企业惺惺相惜

在施工工艺方面,彭定均不仅自己不断钻研,也非常善于借用他人的先进经验,这也是彭定均的成功之道。而他购买的三一405R、360H、360E、285、265五个型号的三一旋挖钻机,就是他最重要的经验来源。

相比某些外资品牌的造价昂贵、故障率高、备件供应不及时、维修费用高等因素,两年多的设备运行,优良的施工性能,彭定均真正认可了三一旋挖钻机的品质。在被问及三一旋挖钻机使用感受时,彭定均毫不吝啬夸到:“可靠性高、故障率低、工作效率高,三一在液压系统方面做得也很不错。三一旋挖钻机完全可以满足生产需要,而且投资回报率更高。”

一台机器的寿命长短、效率高低,和日常维护、售后服务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服务方面,三一桩机更是收获了彭定均这位专家级客户的赞誉:“不论严寒酷暑,不论黑夜白昼,一个电话,服务人员都能及时到达现场处理设备的问题,为我节约了很多时间与精力。”

“有时候供设备难免会有些小问题,别家可能会进行维修的情况,但三一就会直接免费换新件。”回忆起三一桩机贴心的售后服务,彭定均的满足溢于言表。他认为,三一做到了一个民族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一个世界级品牌的担当,这也让他更坚定自己的选择。

三一为客户创造价值,彭定均也为三一提出可行性建议。作为三一的“专家级客户”,彭定均曾与三一桩机研究院等工作人员进行过深刻交流,提出了许多改良性建议。三一生产过程的严谨,对所有细节的严格把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重视,给彭定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一桩机与彭定均在理念上的心有灵犀,更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信赖。

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改头换面的基建风貌,依靠的是经济快速发展,更离不开众多辛勤耕耘的建设者。作为建设者队伍中的一员,彭定均正为云南的日新月异添砖加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数年的合作,彭定均和三一桩机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相信三一产品的生命力,也认准了三一这个品牌。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彭定均的事业在不断壮大,当被人问及今后是否会持续与三一合作下去时,彭定均没有任何犹豫:“肯定合作,三一不断进步,我们作为施工行业者也要同步往前走。不然你就落后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