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盘山隧道工程举行高空作业安全演练

大盘山隧道工程举行高空作业安全演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富阳320国道至富阳大桥连接线鹿山(大盘山)隧道工程(下文称“大盘山隧道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大量高空作业,为压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完善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工地”建设平稳有效推进,4月7日,大盘山隧道项目开展了高空作业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在项目安全总监的指挥下,按照流程分别对高空作业要求、安防用具使用、事故急救办法进行全过程模拟,并通过呈现违章违规作业后果以起到警示作用。

本次演练以项目二工区施工场地内两名工人正在从事支架搭设工作为背景,一人未使用安全带,一人正确使用安全带,一阵横风刮过,两名工人被吹下操作平台。其中,一人(假人)因未使用安全带从架体坠落到地面。

听到呼救后,抢险救援组人员快速封锁现场,同时报告安全部,安全部负责人第一时间拨打120并将事故上报总指挥;医疗救护组迅速查看伤者情况进行紧急抢救,并向总指挥报告伤员情况。随后,医护人员到达进行专业救治。

紧张的救治结束后,项目部针对高空作业进行了安全规程、相关安全要求讲解,指导两名工人正确悬挂设置安全网,并安排人员进行安全网冲击试验,还指导工人演示脚踏板搭设方式,做正确与错误对比。富阳骨伤科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普及伤员搬运、简单包扎和急救知识。

“本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高空作业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施工作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富阳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安全、优质、如期地完成大盘山隧道工程,为迎亚运增光添彩。

记者了解到,大盘山隧道工程是富阳“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重点项目,是富阳内环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银湖、鹿山、江南板块的交通要道,能有效完善城市路网布局、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对贯彻落实富阳“拥江发展”战略,加快融合杭州主城区、建设杭州西部区域中心及现代化大都市新型城区意义重大。项目于2020年1月开工,计划2022年6月完工,并在亚运前通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