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何清华参加长沙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何清华参加长沙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2日下午,长沙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夏建平、谭小平、邱继兴、彭继球、张庆和出席。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受邀参加并发言。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赋予湖南“三高四新”历史使命,嘱托湖南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在山河智能考察时,总书记也对山河智能21年专注创新,扎根实业高度肯定。

“‘三高四新’战略已在湖南落地生根,山河智能将持续强化创新引领,为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擦亮工程机械‘国家名片’作出贡献。”何清华在会上建议,进一步强化企业对创新的认识,重视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及以大带小的产业格局。

何清华指出,相较江浙城市,长沙小微企业数量偏少。在高度关注规模企业发展的同时,要重点关注并大力培育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要在小微企业中大力弘扬“将产品做到极致”的理念,以此将中国的制造业从整体上提高到国际一流水平。

当前,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海外市场是工程机械企业竞争发展的蓝海。何清华建议,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对外贸易发展、高质量走出去,对民营企业在国际化发展中提供融资、后市场服务、国际营销和服务体系完善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

山河智能一直坚持以“装备制造、立国之本”为纲,保持深耕细作的战略定力和推进韧劲。2020年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营收仍增长近50%,欧洲市场营收同比增长40%。同时,山河智能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攻关,工程机械数字样机及孪生技术被列入湖南省十大技术攻关项目,突破卡脖子项目,多项前瞻性技术取得突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山河智能装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